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大剧院五月音乐节 > 新闻动态

大剧院五月音乐节 曹秀美演绎巴洛克时期的花腔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1年05月13日10:16
曹秀美演绎巴洛克时期的花腔
曹秀美演绎巴洛克时期的花腔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曹秀美已经不止一次来到北京。而她演唱的奥芬巴赫歌剧《霍夫曼的故事》中的“木偶之歌”等浪漫主义歌剧咏叹调被誉为花腔女高音的杰作。5月14日,曹秀美将与英国古乐学会乐团携手再次登台国家大剧院。这一次她将演唱的不是《茶花女》,不是《霍夫曼的故事》,而是比这些作曲家更早的巴洛克时期作曲家创作的歌剧咏叹调。

  这将是曹秀美第一次在舞台上演唱亨德尔、维瓦尔第和珀塞尔的作品。其中,在维瓦尔第的歌剧《格里塞尔达》中的咏叹调《风雨飘摇》中将有大段的炫技性快速的花腔华彩乐段。

  曹秀美说:“巴洛克音乐的最大魅力在于可以尝试几百年前的音色、音乐的氛围,以及看到这些古老的音乐如何在现代社会里接近人们,带来愉悦。音乐本身非常纯净优雅。也是发现自我的一个途径,巴洛克音乐能净化灵魂。在繁忙复杂的当代社会,这种音乐有独特的魔力,巴赫、亨德尔、维瓦尔第能给当代人独特的吸引力。我认为,我的目的不是模仿曾经唱过这些作品的古代歌唱家们,我希望用我的技术、我的音乐性,去创造属于我的艺术。但是没有前人的研究成果,没有前人的规则和风格,也是不可能的,我觉得当代的观众和音乐家都很有福气,有这么多独特的巴洛克乐团,如英国古乐学会,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巴洛克音乐。”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