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英国TNT剧院带来“巴洛克戏剧”《无事生非》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牛春梅
2011年03月11日10:35
 


  继成功将《哈姆雷特》、《麦克白》、《驯悍记》等莎翁名著以英文原版形式带到中国之后,号称“世界最好的巡演剧团”的英国TNT剧院将于3月25日、26日在九剧场上演莎翁名剧《无事生非》。

  《无事生非》讲述年轻人克劳狄奥和希罗一见钟情后,几经波折,最后喜结连理的故事。莎士比亚在剧中采用了双线结构,除了克劳狄奥与希罗的爱情故事,培尼狄克与希罗堂姐贝特丽丝的爱情也是亮点所在。亲王安排“圈套”使标榜单身的培尼狄克与贝特丽丝均以为对方深爱着自己,最后双双落入了“圈套”。

  《无事生非》剧情热闹,人物性格鲜明,妙语连珠,被公认为莎翁的喜剧代表作之一。TNT剧院艺术总监保罗·斯特宾却认为该剧并不仅仅是喜剧:“这是什么戏?喜剧?悲剧?甚至惊悚剧,亦或假面剧?我对以上所有问题的回答都是肯定的,《无事生非》无法归类于任何一种类型,这正是莎士比亚的戏剧才华所在。”

  莎士比亚将故事的发生地设置在意大利的梅西那城,但TNT版的《无事生非》却没有明确背景地,斯特宾说,他是刻意打造一部“巴洛克戏剧”,“我们既然能接受巴洛克绘画不设具体地点,为何不能接受巴洛克戏剧?我们致力展现巴洛克艺术的所有特质,包括夸张和超现实主义,这使得我们的版本鲜活而独特,充满娱乐精神。”(记者 牛春梅)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