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大剧院五月音乐节 > 新闻动态

曹秀美首度“触电”巴洛克 英国古乐团倾力辅佐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1年05月12日09:09
曹秀美
曹秀美


  5月14日,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曹秀美将再度来北京献声。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她和英国古乐学会一起带来的是巴洛克音乐。这也是曹秀美首度“触电”巴洛克音乐。

  一向善于表演的曹秀美,这回却要刻意“收敛”。对于曹秀美而言,这意味着她不仅要收起招牌式的炫技花腔,在肢体动作上也要符合巴洛克的“淑女风范”。在唱遍了许多花腔女高音的歌剧角色后,今年49岁的曹秀梅华丽转型。

  音乐会上,曹秀美将演唱包括亨德尔、维瓦尔第、珀塞尔等创作的五首巴洛克歌曲。曹秀美坦承,“巴洛克音乐对音准要求极高,只要有一丁点不准,所有人都能听出来。你必须非常仔细小心,要步调一致,改变普通情况下乐团‘跟随’独唱家的思维。所以我们合作排练时,我感觉自己不是一个独唱家,而是我的声音变成了乐团之一。”

  此番与曹秀美合作的英国古乐学会乐团是一支用古乐器演奏巴洛克音乐的劲旅,现任指挥理查德·艾加尔是一位与众不同的古乐大师。除了为曹秀美伴奏,英国古乐学会乐团也将演奏几首独具韵味的作品,如亨德尔的《五声部奏鸣曲》等。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