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最爱 章子怡郭富城《魔术外传》更名为《最爱》 > 《最爱》新闻

顾长卫谈《最爱》:没有刻意平衡艺术和商业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5月06日09:35
昨日《最爱》首映现场,导演顾长卫(右一)、主要演员章子怡(左一)、郭富城(左二)、蒋雯丽(右二)与到场媒体开心对话。
昨日《最爱》首映现场,主要演员章子怡
早报记者 李云灵
郭富城
顾长卫数“钱” 章子怡谈人生低谷
蒋雯丽
顾长卫数“钱” 章子怡谈人生低谷
顾长卫

  继《孔雀》、《立春》之后,导演顾长卫耗时两年制作的电影《最爱》昨日北京首映。当天,顾长卫偕主演章子怡、郭富城,以及濮存昕、蒋雯丽、陶泽如、孙海英、蔡国庆、李丹阳等一众明星出席,首次出动全明星阵容。

  对于影片的票房表现,顾长卫乐观表态:“我昨晚失眠就是在数‘钱’,别人睡不着数绵羊,我把羊字去掉一横,就是钱的符号。所以,我的态度其实还是比较乐观的。”章子怡和郭富城在片中扮演一对因为患病而被世人抛弃的恋人,章子怡坦言片中的角色帮助她度过了人生最艰难的时期。 据悉,《最爱》将于5月10日全国公映。

  顾长卫:

  没有刻意平衡艺术和商业

  《最爱》被誉为超越生死的爱情绝恋,讲述了一个平静小村因一场突来的恶疾被打乱平静生活,人们在恐慌中展现出人性百态。片中用诙谐脸谱化的小人物表现出对残酷现实的抨击,内核中饱含了希望和坚持。其中章子怡、郭富城扮演的主要角色商琴琴、赵得意,两人因这场突发恶疾从互相怜爱、扶持再到相爱,经历了重重阻挠,最终用生命证明了爱情的伟大和尊严。《最爱》是章子怡和郭富城的首次合作,两人不仅以村姑、村夫造型示人,更激情出演一对“绝恋鸳鸯”。

  《最爱》完全颠覆顾长卫以往的电影模式,不仅采用全明星阵容加盟,更以诙谐幽默的表现方式讲述了一个悲伤动人的绝恋爱情,将爱情升华出人性光辉。《最爱》这个故事的灵感不仅源于爱情,更源于顾长卫对人性和生命的认识,他试图用一个相对封闭的戏剧背景,描画出大时代中人们生活的缩影,这些人代表的是在真实社会中不同类型的你我他。被问及是否希望该片能做到商业和艺术的平衡,顾长卫表示并没有刻意安排,“我觉得我们这部片子还是有其独特地方的,否则也不能吸引明星加盟。但我觉得这只是一个局,大家只是在出演适合自己的角色,并不是刻意做出平衡。”至于对票房的预测,顾长卫则幽默地表示前一晚失眠就是在数“钱”,“我昨晚失眠睡不着在数绵羊,羊字去掉一横就是钱的符号,所以,其实我的态度还是比较乐观的。”

  章子怡:

  她是和我相依为命的人

  郭富城和章子怡在《最爱》中扮演一对因为热病被世人抛弃,打破世俗成见决定结婚的恋人。此前,该片在北京举行看片会,很多人都认为这是郭富城、章子怡演得最好的一部电影。顾长卫也相当认可两人的表演,认为郭富城和章子怡的表演是他们演过片子里状态最好的。其中郭富城为达到用方言表演的效果,特意请了一名方言老师,力求从“形”到“神”塑造好人物。对章子怡来说,拍摄《最爱》的过程也是她人生中最艰难的一段时期,当时的她正身陷“多重门”的阴影,而片中的人物商琴琴让她找到了一个出口,让她有机会通过角色宣泄现实的无奈。当天的发布会上,章子怡直言,“这是很奇特的创作过程,对我而言,她不仅是一个简单的角色,还是和我相依为命的人。那段时间记录了我生命中定格的一个时期,确实非常感慨。”

  蒋雯丽骑猪乱跑

  蔡国庆破口大骂

  《最爱》中除了章子怡、郭富城领衔主演外,更有濮存昕、蒋雯丽、陶泽如、孙海英、李建华、蔡国庆、李丹阳等一众明星的加盟,每位演员都用精湛演技演活了一个个小人物。蒋雯丽为支持丈夫顾长卫再度扮丑出演,与片中的“明星猪“花脸有不少对手戏,甚至还骑猪乱跑;濮存昕一改正义角色的形象,饰演了一个自私自利、投机倒把的龅牙人物;蔡国庆爆发力惊人,整出戏破口大骂、吐口水,暴力十足;李丹阳告别了以往舞台上的“华丽丽”歌手形象,素颜出镜,满头发卷;而姜文、陆川、冯小刚也为《最爱》奉献了演出,分别客串了火车司机、交通管理员和村民。这些大腕角色造型的颠覆使得电影《最爱》更充分发挥影片戏剧性的张力。不同造型的演员,代表了不同类型的人,他们用自私、关怀、互助、欺凌、抛弃等共同构成了一个大环境。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