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最爱》压轴红毯秀 顾长卫携新片回“娘家”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2日10:08
《最爱》剧组闪耀红毯
《最爱》剧组闪耀红毯


  搜狐娱乐讯 3月21日晚,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于香港举行,作为电影节期间最受关注的电影,《最爱》剧组压轴红毯秀,导演顾长卫携爱妻蒋雯丽,主演章子怡、郭富城一亮相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小演员涛涛作为特别嘉宾亮相,其艾滋病志愿者的特殊身份,让《最爱》闪耀香江的同时,也被赞是最闪耀、最有爱的剧组。

  章子怡牵手胡泽涛 郭富城帅气亮相

  红毯上,章子怡一身性感复古礼服谋杀无数菲林,一时间成为媒体关注焦点。红毯全程,她时刻拉着小演员胡泽涛的手,这位艾滋病志愿者,由《最爱》剧组历经千辛万苦找来,在相处过程中,导演顾长卫被其经历感动,请涛涛出演濮存昕的儿子,在片中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红毯上,涛涛俨然才是剧组的重心,大腕众星捧月,一如《最爱》的主题,众星捧月小人物!

  《最爱》是章子怡继《非常完美》,历经风波之后首部大银幕作品,《最爱》记载了她沉淀出更迷人的意蕴和生命体验,而与章子怡饰演一对情侣的郭富城在《最爱》中也有前所未有的突破演出,被导演赞是“两人从未有过的最佳表演”。

  阔别三年的重逢 《最爱》回娘家

  顾长卫导演电影,跟香港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大奖有着非常亲密的关系。2005年,处女作《孔雀》是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2008年《立春》也是开幕片,且两部电影在香港获得广泛好评,2009年,蒋雯丽凭《立春》被提名亚洲电影大奖。香港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大奖,对顾长卫导演有着知遇之恩,也是他的福地。因此,《最爱》的第一次盛大亮相,顾长卫选择了亚洲电影大奖,他笑说,也想给娘家人知道,自己这三年没有浪费时间,如今蒋雯丽、章子怡、郭富城再回香江,是报恩也是感谢。尤其是小演员涛涛,为了他们这些艾滋病感染者,《最爱》花去三年时间慢工出细活,也值了。在电影节上,顾长卫不忘介绍,影片将于5月10日公映。

  与《最爱》同时开拍的纪录片《在一起》在柏林国际电影节放映,获得观众和媒体一致好评,该片记录了内地艾滋病患者真实的生存处境,也记录了《最爱》剧组三位艾滋病志愿者的生活和工作,透过纪录片,《最爱》电影背后不为人知的一面都有所展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