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第二季 > 新闻报道

《达人秀》五一开播 催泪弹失宠个性型唱主角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4月29日14:20
弦女孩汤康敏和父母
弦女孩汤康敏和父母

  5月1日晚21:00,2011《中国达人秀》终于要粉墨登场。今年的节目是否有可能比去年精彩,延续去年的王者之气?昨天记者提前探营,揭开第一期节目的神秘面纱。而节目的总导演金磊则总结,今年的节目一味打情感牌已经行不通了,而节目的最大特色是80后、90后年轻人唱主角,在舞台上和评委、父母、观众之间形成巨大的观念碰撞。

  霹雳贝贝与口弦女孩

  16岁的深圳学生卢驭龙,有一个很多中国人都知道的绰号:“霹雳贝贝”。原因是他从6、7岁开始就在实验室里捣腾,从化学炸药到无线控电,被誉为小科学家。

  就是这位小科学家在达人秀现场“呼风唤雨”,引起了众人的惊呼。只见卢驭龙身着黑色披风登场,身后的道具则是巨大的线圈和透明的高台,宛若一个巨大的实验室,蓝色的闪电在他的手指上、宝剑上缠绕,甚至穿过他的身体接通了高台上的彩灯,评委伊能静大叹:“你是天才!”不过卢驭龙在介绍完自己的经历后,却让许多人为之感叹:因为从小爱好科学,常常自己做危险的实验,卢驭龙曾经受过重伤,导致手臂缝了400多针,卢妈妈更是在现场热泪盈眶。

  与卢驭龙的先锋不同,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汤康敏用一种几近失传的民族乐器“口弦”超越了Vitas的极限高音。由于乐器要放在口腔深处,演奏者面临着乐器被咽下甚至进入气管的危险,汤康敏在现场不禁落泪,而当她说出是因为酷爱民乐的父亲才学习口弦的经历,更令评委站在了支持与反对的两极,但汤康敏还是认为为了父亲,再危险的绝技也要坚持下去。

  不同价值观激烈碰撞

  一个是不顾家人反对沉迷于实验的科学怪人,一个是一心传承前辈技艺的乖巧女孩,同为90后的年轻人,却选择了截然不同的价值观面对人生。而这样的碰撞在今年的《中国达人秀》节目中将成为重要的命题。

  金磊表示,“去年有观众说我们太煽情,今年我们有意识地选择了更多的年轻人,有一种青春中国的感觉。 ”金磊认为,年轻人的表现让达人秀的舞台有了澎湃的感觉,而现在的年轻人都非常有个性,才艺的惊艳程度也往往超越了中老年人。甚至因为选手们的个性,三位评委的不同意见也明显较去年更多。比如在面对传承绝技的女孩时,评委明显分成了两个阵营。据悉,今年的《中国达人秀》将有意识地争取年轻受众,在是否担心中老年观众因此流失的问题上,金磊回应称有年轻人就会有长辈,就会有两代人的对话,因此并不担心中老年观众觉得没有看点。

  “催泪型”行不通

  去年的《中国达人秀》上,常有才艺平平的选手因为其坎坷曲折的经历打动评委而过关,而去年节目的一大看点也正是层出不穷的励志故事。然而从今年第一期的节目来看,想要通过 “讲故事”赢得评委的好感降低标准,很难再行得通。

  金磊也表示,去年曾经有观众投诉称评委太松,因此今年无论周立波还是伊能静都会严格许多,而在第一阶段录制过程中几个试图“讲故事”的选手,诸如地震男和家庭煮夫均没有过关。另外,儿童选手也成为今年比赛中不被鼓励的类型。金磊称,不希望儿童太过成人化的表现,因此不希望有太多的儿童选手参赛。记者 韩垒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