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第二季 > 新闻报道

《中国达人秀》五一开播 年轻选手成主打(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4月29日10:17
口弦女生
口弦女生
闪电小子
闪电小子

  晨报记者 朱美虹

  第二季《中国达人秀》将于5月1日开播,昨天,记者观看首期节目样片时发现,今年光想靠故事来打动评委的煽情牌已经失效,选手年轻化、才艺多样化成为第二季的特征。总导演金磊表示,积极向上的年轻选手集结令导演组心潮澎湃,“这是去年节目中少有的”。

  选手变:80后90后怪才辈出

  在首期节目中,80后、90后唱起了主角。

  来自深圳的16岁男孩卢驭龙围着披风登场,评委问话他也不答,只用低沉的声音说道:“我可以控制风雨雷电”,在他身后是巨大的线圈和透明的高台,宛若一个实验室。表演时,他挥舞起一柄星光剑,蓝色的闪电在他的手指上、宝剑上缠绕,甚至穿过他的身体接通了高台上的彩灯,录制时上海音乐厅险些因为他的实验遭遇断电。据悉,小学二年级开始,卢驭龙就建立了自己的科学实验室,曾经受过重伤导致手臂缝400多针,连他的母亲也曾竭力反对他进行实验。

  而与先锋的卢驭龙不同的是,1988年出生的汤康敏则比较传统。她在酷爱民乐的父亲的要求下,8岁开始学习口弦这门即将失传的乐器,并为了一圆父亲的梦想而来到达人秀。口弦在演奏时是放在口腔深处的,练习时十分危险,期间的诸多艰难令父亲感叹“这一路走来真不容易”。两位来自普通流水线上的19岁女工陈姚姚和雍梦婷也分别展示了自己原创的歌曲和舞蹈。

  除此以外,5月1日播出的节目还包括卷土重来的民工街舞团、真人变形成毛毛虫舞蹈、网络最红香港姐妹自创歌曲,水晶球秀让评委当场拍案叫绝。

  焦点变:不再打煽情牌

  谈起今年的特点,总导演金磊告诉记者,第二季中80后、90后有才艺的年轻选手辈出,“去年我们将底层百姓的美德展示给大家,被质疑为过于煽情;今年我们不是不关注草根平民,但会将重心放在年轻人身上,他们的努力向上,他们青春的力量,更能带给观众感动”。首期节目选取呈现的选手,正是出于这个原则,“我们有意放了两名流水线工人,她们收入低,但有梦想,展现了如今年轻人身上向上的力量;卢驭龙和汤康敏的节目背后则是通过他们和家长两代人的对话,让观众思考下一代该如何传承、创新的教育问题”。

  更重视才艺的第二季《中国达人秀》录制过程中,评委组也对那些企图重复“煽情牌”的选手坚决说NO,“我们并不主张选手一上来就主动以讲故事的方式感动评委,事实证明,今年这么做并不讨巧,因为周立波和伊能静的评判标准变严格了,这一类选手基本都被淘汰了”。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