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将军,《将军》 > 新闻报道

《将军》热播 黄海波:等着爱情被考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朱美虹
2011年04月27日08:27
黄海波在《将军》中演绎兄弟情
黄海波在《将军》中演绎兄弟情

  新闻晨报讯(记者 朱美虹)一部《媳妇的美好时代》,让黄海波走上了春晚舞台,也令其好男人形象深入人心,不过正在新闻综合频道热播的《将军》中,他是一个从胆小如鼠的仆人成长起来的共产党员,反差极大。而在生活中,他不但有《媳妇的美好时代》中余味的顾家体贴,更有《将军》中许大胆的古道热肠。

  说兄弟情:愿意两肋插刀

  虽然《将军》的导演郭靖宇和另一位男主角杨志刚是亲兄弟,但这部戏居然是黄海波牵线搭桥才成型的。黄海波告诉记者,自己和杨志刚都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通过杨志刚又认识了郭靖宇,“我比他高两届,他是99届的,同样热爱表演尊重表演。《追》和《美丽人生》的两次合作,让我俩的友谊更近一步,最终成为没有血缘关系的亲兄弟。”有意思的是,《追》和《美丽人生》,都是郭靖宇导演的。

  2007年,杨志刚在拍摄郭导的《秘密图纸》时意外被炸伤,黄海波得知消息后放下手头工作,赶到广州探望,见到杨志刚满头包着纱布,他嚎啕大哭,“志刚五六句话说得我热泪滚淌,于是找郭导说,‘亲哥呀做个戏让我和志刚演,一定把志刚树起来!我愿倾尽全力!虽然志刚是你的亲弟弟,但我们举贤不避亲’。”随黄海波一同探病的还有制片人边晓军,边晓军被其兄弟情所感染,当场邀请三人创作一部有关兄弟情的大戏,这便是《将军》的由来,“我拍了很多兄弟情的戏,这段是我拍过的兄弟情中最独特的。生活中,我会为真朋友两肋插刀,也算古道热肠。”

  和兄弟合作,拍戏格外顺,“感觉像在家里。2010年春节就是在剧组度过的,我父母也来了,全组在年三十晚上一起吃年夜饭,一起抽奖。长这么大,从来没有和这么多人一起过春节,全是美好的回忆”。

  据悉,《将军》完成后,黄海波还特地请来书法家关东升友情提写了剧名,“老先生一个字的市场价值是21.7万呢”。

  道男女情:期待合作女友

  自从和女星莫小棋以牵手走红毯的方式公开恋情后,便有不少传闻传出,比如,悉尼华裔小姐出身、身材火爆的莫小棋被曝曾在国外有过婚史,还育有一个10岁大的儿子。不过,黄海波并不理会这些传闻,谈起当初的选择,他并不后悔,“公开之后有一个好处一个坏处。好处是我们可以大大方方地去任何想去的地方,坏处是在爱情的道路上要经得起考验。我想说,人人都有追求幸福获得美满的权利和勇气,其实我是个普通人,只是我的职业带给大家这样或那样的联想。”而被问及是否想和女友合作拍戏时,黄海波的回答出人意料地爽快,“我相信我们两个一定会在一部戏中合作,我希望这一天早点来到”。

  生活中的黄海波,向往余味和毛豆豆这样平平淡淡的爱情还是轰轰烈烈的爱情?他回答得很简单:“影视里,我喜欢轰轰烈烈荡气回肠的爱情,生活中平平淡淡才是真。”当初曾向莫小棋告白“是不是好丈夫,未来还得问她”的黄海波,目前是否已有结婚打算?他一叠声地道谢,“爱情进入婚姻是需要考验的,谢谢大家的祝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