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1版倩女幽魂-刘亦菲|预告片|电影简介|剧照海报 > 《新倩女幽魂》新闻

余少群与张国荣:新贵与天神的隔空对话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2日13:57
张国荣
张国荣

 

余少群
余少群


  相对于87版的《倩女幽魂》来说,今年由余少群主演的新《倩女幽魂》难免会被人拿来作比较。面对哥哥张国荣天神般的巨大影响力,余少群作为一代新贵,虽自认“不能超越哥哥”,却让新版《倩女幽魂》多了一些顺应时代的青春萌动。

  87版中亭台上小倩的袅袅琴音引来了书生宁采臣,小倩的柔弱让他赶紧解释“我没有恶意”。新版的余少群为水源进入兰若寺,遇到主动引诱他的聂小倩,慌乱之下磕磕绊绊的道出“姑娘……你要干什么”的话。87版中面对树妖的逼婚,小倩劝宁采臣早日下山,宁采臣却拉着她说“你不跟我走我是不会放手的”。

  余少群版宁采臣在兰若寺要灰飞烟灭时,本欲带小倩一同离开,在得知小倩立场后也作出了“我要和你同生共死”的决定。曾有人说余少群没有演出宁采臣的神韵,但如果余少群不适合又有谁适合呢?哥哥经典在前,要找到神似形似的演员实属不易。余少群虽然是近两年崛起的新贵,但不得不说他和哥哥有着很多相似点。同样有着精致的面容,忧郁的神态。两人虽身处不同的时代,却都成功塑造了不可替代的角色,张国荣版“程蝶衣”、 余少群版“梅兰芳”,那一抹青衣倩影因为他们印记在观众心底。

  如果说余少群稚气未脱仍显青涩,可谁人没有青涩的时候?张国荣在出演宁采臣时已多次获得金像最佳男主角提名,可在《英雄本色》中他还被笼罩在周润发的光彩下。如今有着金马奖最佳新人头衔的余少群,尚且比不上天神级的张国荣,可在经历过角色的不断试炼后,相信略显青涩的他能逐渐走向成熟。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