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肩上蝶》 > 《肩上蝶》新闻

《肩上蝶》导演张之亮:许多灵感来自张国荣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4月13日11:18

  早报记者 李云灵

  香港导演张之亮的新片《肩上蝶》拍完已有一段时间了,但一直只闻其声不见其影。昨日下午,张之亮终于偕主演陈坤、桂纶镁、梁咏琪、江一燕亮相北京。据张导透露,片中场景灵感来自于他和张国荣合作的电影《流星语》,并透露当初选择男主角人选时,也曾数次想起张国荣。该片暂定于6月公映。

  张之亮感激张国荣

  一块钱出演《流星语》

  电影圈素有“文张武徐”的说法,文指的是张之亮;武说的是徐克。令人意外的是,以“文艺片”见长的张之亮此次拍《肩上蝶》,走的也是奇幻路线。张之亮把握故事的能力毋庸置疑,编剧出身的他曾多次获得香港金像奖。此次他动用了一切从未接触过的高科技手段,试图拍一部开创华语影史的超奇幻电影。张之亮说这是他前所未有的自我挑战,“这部戏的投资是8000万元,特技上我花了5000万元,拍戏花了2个月,做后期花了14个月。我们中国电影人都不太敢做科幻题材,我鼓起勇气尝试这些,希望我的这个经验对中国电影有所帮助。”

  昨日的发布会还播出了该片的30秒预告片,预告片中导演凭借特技和想象创造的“星月岛”也首次曝光。张之亮透露,这个影片中最重要的场景灵感来自于《流星语》。拍这部电影那年正值香港电影最萧条的时期,抱着重振香港影业的愿望,张之亮和尔东升等五位导演结成了“创意联盟”,计划每位导演出一部影片救市。第一个行动的张之亮在选角时遇到了问题,因为要尽可能压缩制作经费。谈到此处,张之亮至今仍旧心存感激,“谈到报酬问题的时候,有许多演员面露难色,而张国荣接受了邀请,当时就要了一块钱片酬。” 因为张国荣相当于没有收取任何片酬,张之亮将他也列为电影出品人。当然,张国荣这个出品人没有白挂名,除了题材是张之亮自己选的,选角、剧本、场面设定等都是两人一同完成的。此次《肩上蝶》中的“星月岛”,就是源自当初和张国荣一起创作时的灵感。

  梁咏琪称

  “前男友”只是好友

  《肩上蝶》里,陈坤在戏里扮演的是一位生物学家,与其有感情纠葛的分别是“未婚妻”江一燕、“实习学生”桂纶镁以及“女记者”梁咏琪。谈及感情问题时,前不久自曝与男友分手的梁咏琪成为现场关注的焦点。

  昨日梁咏琪一身粉红色礼服神采奕奕,丝毫没有受到情伤困扰的样子。对于分手一事,梁咏琪回应:“我有一个一直支持我的工作,关系非常好的男性朋友,但是没有发展下去成为情侣。”在电影里,梁咏琪饰演的女记者对于陈坤饰演的生物学家一见倾心,明知陈坤已有一位深爱的未婚妻,但仍盼望他有一天能看见自己的存在。梁咏琪坦言:“电影里我扮演的角色对自己很有信心,也很淡定。喜欢一个人是需要勇气的,女生要勇敢追求所爱。”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