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Hong Kong Film Awards > 金像奖 新闻

刘嘉玲金像奖封后 领奖前收梁朝伟暖心短信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19日06:27
刘嘉玲身上的钻饰据称价值过亿,手上钻戒有20多克拉,估值约7000万元
刘嘉玲身上的钻饰据称价值过亿,手上钻戒有20多克拉,估值约7000万元

 

谢霆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张柏芝再度怀孕的传闻
谢霆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张柏芝再度怀孕的传闻

 

周迅等内地演员连续4年拿影后,曾引发“香港女演员后继无人”的争论
周迅等内地演员连续4年拿影后,曾引发“香港女演员后继无人”的争论


  广州日报4月19日讯 (记者 王振国)拿奖前,梁朝伟给刘嘉玲发来一条短信:“无论怎么都好,你都是我心目中的最佳女主角。”拿奖的一刻,他并没有在刘嘉玲身边,刘嘉玲直言对此感到有点可惜。但是,“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所有事情都很完美,有一点点缺陷和遗憾,这就是人生。”在颁奖礼后台,新科影后刘嘉玲很平静。

  刘嘉玲的遗憾很多:曾5度获最佳女主角提名但全部失意奖杯;入行多年,相比梁朝伟的“十几个影帝奖杯”,她在演技上获得的荣誉非常不相称;面对众多绯闻,虽然刘嘉玲不在乎狗仔怎么写,但她却不得不在乎身边人的感受。拿到影后、走入人生另一阶段的刘嘉玲对记者谈及自己人生的种种感受。

  白云飘呀绿水摇,世界多逍遥,快乐的人唱快乐歌谣,今朝多欢笑,多么的快乐、多么的美。

  ——刘嘉玲昨日微博留言

  谢霆锋刘嘉玲

  原是一对怨帝怨后?

  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4月17日晚上于香港文化中心举行颁奖礼,小成本影片《打擂台》夺得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等4个奖项,徐克凭借《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一片获得最佳导演奖。谢霆锋凭《线人》中的出色表演获得影帝。刘嘉玲凭《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武则天这一角色力擒影后桂冠。

  获得11项提名的大热影片《剑雨》一无所获。资深影人、演艺协会主席曾志伟(在线看影视作品)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剑雨》落空可能是因为很多投票人没看过《剑雨》,他认为该片其实是一部好戏,毛病是宣传包装不合格。

  当晚最高潮部分属于最佳男女主角结果颁发的时刻。凑巧的是两位得主都属于“恨奖多年、失意多年”的演员:刘嘉玲在往届金像奖上一共5次获得提名,但屡屡碰上张曼玉(在线看影视作品)这种强大的对手而空手而归。

  反观10年前拿下最佳新演员奖之后的谢霆锋,电影事业时起时落,直至去年凭《十月围城》拿下最佳男配角。17日晚上,谢霆锋正式以新一代接班人姿态登上金像奖舞台,领取他31年人生中第一个金像影帝奖。

  在当晚的领奖台上,两位影帝影后不约而同地动情地说出过往心中的块垒:刘嘉玲一直不平于自己不如丈夫梁朝伟那样演技得到承认,而谢霆锋则透露出活在父亲这棵大树下的阴影,可谓一对怨帝怨后。

  关于奖项:梁朝伟比我更感动

  刘嘉玲会怎么跟梁朝伟分享这个奖?刘嘉玲反应还是非常平静:“以前都是我跟他分享,今天他要跟我分享了。怎么分享其实并不重要。我想他看到我拿这个奖,应该会比我更加感动。”不过,在内心里,对于事业,刘嘉玲表现出要强的一面:“(梁朝伟)他拿了十几个奖,如果我长命的话,我希望能够一个一个地追回来。”刘嘉玲笑称:“回家后我会把他的奖杯全部放在一边,然后把我的奖杯放在中间。”

  相比梁朝伟的成功,母亲也是她无形的压力:“每一次我失意的时候,她都是最难过的人。”不过,如她在领奖台上所言,多年来她改变了自己对于得失的看法:“人生其实是很短促,来去都不是你可以预计。你要看到自己拥有的,很多人只看到自己没有的,嫉妒别人拥有的,很少看到自己真正拥有哪些幸福。”

  关于事业:我也可以很男人

  相比其他女演员,刘嘉玲去年的产量很高,《狄仁杰》、《让子弹飞》、《最强囍事》3部影片接连上映,这是她拿奖的原因吗?对此,刘嘉玲表示:“我没有刻意地去勤奋,很多时候都是靠缘分,只是很赶‘巧’正好赶上3部片子都在很好的档期。”

  至于她会否趁着影后的机会成为影坛女强人,刘嘉玲没有否认自己的个性里有如此基因:“有时候我觉得我很男人,有时候我又觉得我挺女人。我一般都挑我随手可得的来做,有时候在工作的时候,我觉得我有男人那种领导的才能。”另外,被问及是否想尝试做电影的制片人时,刘嘉玲也毫不掩饰:“我想过,但这个任务还是很艰巨的,要处理的事情太多,要组织演员,制作班底,还要发行,制片人太辛苦了。”

  关于人生:父亲离开的一刻有了顿悟

  对于为她拿奖的武则天这个角色,刘嘉玲表示自己收获很大:“我在这个人物身上学到了很多,跟她比起来,我的一些事情真的是太小儿科了。”

  在她眼里,人生本来就一个解决问题的过程:“每天都会发生不同的事情,不同的挫败,不同的考验,我们能够做的是把负面情绪缩到最小,尽快忘记它,把正面的东西放大,有一个快乐生活下去的动力。父亲突然离开我的那一刻,让我顿悟到,人生就是这样,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所以你必须认认真真地珍惜现在这个时刻。”

  对于人生中是否再有一个母亲这个角色,刘嘉玲也表示出最近有这个想法:“之前我们都没有这个想法。我现在的心态,还是有准备去做一个母亲,但这个事情要等老天安排,一切顺其自然。”

  关于梁朝伟:幸福要靠自己创造

  “很多时候,他牵我的手走红毯的时候,手心都是汗,他会很紧张,准备红地毯下车的时候,他一定要抓着我的手。你想象不到一个明星会这样,他其实是一个很紧张的小孩,我是安稳他情绪的那个人。”

  而且,他们之间会就工作相互提供意见:“我们会聊很多角色,这是我们的一个共通话题,我们热爱电影,很喜欢看电影,看完电影后,我们会聊对角色的看法,对导演的看法,对演员的看法。”

  至于两人怎么保持幸福的感觉,刘嘉玲认为幸福是要靠自己创造:“最重要的是要满足。再恩爱的夫妻,也会存在问题。问题发生的时候,要耐下心解决,而不是随便就轻易放弃。在人海当中,找到一个人那么接近自己,挺不容易。”

  金像奖大佬剖析小金人

  刘嘉玲拿奖不排除人情分?

  周润发全身心演绎老人家“孔子”的演技还不如《线人》中演蛊惑仔角色的谢霆锋?刘嘉玲在《狄仁杰》中是女配角,为何可以拿下最佳女主角奖?《打擂台》为何能以小胜大击败亿元大片《狄仁杰》?本报记者采访了本届香港金像奖主席陈嘉上、香港演艺人协会主席曾志伟、电影导演关锦鹏等,解剖金像奖背后的秘密。

  女配角何以拿下最佳女主角?

  随着刘嘉玲提名6次最终拿奖一幕上演,颁奖礼达到当晚最高潮。同时质疑声也四起,《狄仁杰》女主角不是李冰冰吗?跟其他女主角提名人在各自影片中的戏份相比,明显属于女配角身份的刘嘉玲拿奖是否存在“人情分”的成分?

  接受记者采访时,导演关锦鹏提及一个非常敏感的“资历”一说:“刘嘉玲到了一定的资历了,可以拿奖了。”可能是怕被误会记者得出“金像奖排资论辈”结论的嫌疑,关锦鹏随后马上说:“她也演得不错。这并不是分猪肉,而是大家在鼓励香港演员、香港电影。有些人当然会说她是拿了个安慰奖。但是,她也演得不错。”

  刘嘉玲的拿奖究竟有没有人情分?面对记者的质疑,香港演艺人协会主席曾志伟也表示:“不排除有这个情况。”

  《打擂台》林家栋自称拿了鼓励奖

  内地投资、台湾导演执导的《剑雨》颗粒无收,内地影人只拿到一个技术奖,反观港人却大获全胜,这是否意味着香港电影重回辉煌?金像主席陈嘉上对此却不太乐观:“香港电影还没有复苏,只不过比以前多了一些作品。”另外,虽然林家栋监制的《打擂台》擒获最佳影片大奖,但他还是觉得香港电影环境“跟前几年还是差不多吧”,类似的小成本影片并无多大出路和机会。

  《打擂台》获奖那一刻,影片监制林家栋在台上很激动:“票房不重要,重要的是背后的精神、背后的意义、香港电影的精神。”随后,林家栋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打擂台》其实因为是一个香港味道的故事所以拿到大奖:“电影要有文化的味道。比方说北方的观众看到《打擂台》会觉得很新鲜。金像奖最佳影片颁给我们,我觉得是一种鼓励,鼓励我们不光是往外跑,也要留意本土的味道,就像台湾电影(得到褒奖)一样吧,比如《艋舺》。”

  “小香港”之争:关起门还是打开门?

  周迅、巩俐等内地演员连续4年拿下影后,带来了“香港女演员后继无人”的争论。这3年来,金像奖评委心中是否存在刻意给奖予香港演员的心思?本届主席陈嘉上认为,这是个伪问题。而在颁奖礼之前,陈嘉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金像奖是香港影人的奖,不会打开大门,对于那些香港影人参与程度不够多的华语影片,还是不能接受。

  “金像奖很怕谈地域,拿地域来评判一个提名者很不公平。金像奖是在香港办的电影奖,香港影人在提名片中的成分大大超越其他地方,所以香港人拿奖的机会相当更多。”陈嘉上对本报记者如此表示。

  陈嘉上表示,金像奖比较公平,不会因演员的身份而让他拿奖:“去年拿奖的女配角,在香港也有很多人不认识。成龙在过去十几年间也没拿奖,难道是因为他是香港人所以很难拿吗?他多强势,他是大哥,他还拿不到。”

  在另一位影人曾志伟眼中,在作为行业兴衰的表征之外,金像奖还应通过奖项去负责传递一种信号:电影应该多样化。“韩国、日本电影超越了华语片是因为他们的题材越来越宽,而我们的却越来越窄。”他认为其中一个需要力保的大片种就是动作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广州日报

14974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767804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