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战国》孙红雷金喜善主演 > 新闻动态

大牌明星成陪衬 《战国》砸钱捧新人惹争议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肖 杨
2011年04月14日08:59

  投资过亿,孙红雷、吴镇宇、金喜善、中井贵一、姜武等诸多明星大腕加盟,从这些“指标”看,正在热映的电影《战国》,算得上是部“大片”。这样一部“大片”的宣传却一反常态,从筹备到拍摄再到临近上映,焦点全部放在片中新人景甜身上,大投资大明星反而成了配角,给人一种“《战国》就是为捧景甜而拍”的感觉,一时引发争议。

  观众建议应改名《景甜》

  孙红雷、吴镇宇、中井贵一这三位影星,谁都能单独撑起一部电影,再加一个产后复出的金喜善,以及冯恩鹤、黄海冰、郭德纲、马精武、雷恪生等等,该片星光卖点十足。但本片最引人注目的演员不是他们,而是才主演第二部电影的新人景甜。连金喜善都澄清过,“我只是女配角,她才是女一号”。

  景甜在《战国》中饰演“田夕”一角,历史上无此人物。剧本中这个被杜撰的人物本已惹争议,再加上由孙红雷饰演智商高、情商低的孙膑作为绿叶,使整个电影成了景甜的个人秀——片中,她跟孙红雷谈恋爱,跟吴镇宇情感纠结,文戏、武戏、舞戏全方位展示,戏份充足,造型特别漂亮,就连日本音乐大师神思者作曲、方文山作词的影片主题歌也是由她演唱。网友说这明摆着是下血本来捧景甜。影片到最后,孙红雷、吴镇宇、金喜善都没了,只剩她一个人雪中痛哭。许多观众看到这里都感叹,“果然这部电影应该改名叫《景甜》”。

  “大牌”黑脸当绿叶

  大明星成了宣传的“陪衬品”,不知吴镇宇、孙红雷、金喜善等人心里是否看得开。

  4月6日,《战国》北京发布会时,吴镇宇、孙红雷就表现得似乎有点“失常”,一个说进了剧组才知道有景甜这个人,一个则给自己的表演打了20分的超低分。《战国》上海发布会,吴镇宇、孙红雷继续当陪衬,而吴镇宇更是变身偶像派,直接表示自己就是“卖样子”:“分数?什么分数?我就是卖样子。演技?不在我考虑范围之内。 ”

  而从北京到上海,孙红雷都是墨镜随身,原来他戴墨镜只是为了掩饰疲态:“真的因为太疲劳,天天在边境拍戏,前几天肾结石又犯了,刚去碎了石。前天拍了个片,说里面还剩一颗。排石真疼,我那些石特别大,又特别硬,真是钻心的疼。 ”谈起自己的病来头头是道,一说起电影,孙红雷就没那么有激情了:“我只敢评价自己的表演,哪敢评价影片?那不是我评价的范畴,我前15分钟的表演没有做到绝对真诚,这个必须客观评价,后来还是进入了状态。 ”

  “妖怪”哪里会演戏

  作为影片男主角,对自己的表演只打20分,无论如何对电影都会起到负面影响,孙红雷对此也无可奈何:“谁知道呢,我们是一个年轻的团队,尽力做了这个事情,大家满意,我们加油,大家不满意,我们也加油吧!”孙红雷还回忆起初见景甜时的情景,称入行以来第一次碰到这么个她。“我是不太了解80后90后。我第一次去片场,有个小女孩(指女主角景甜)跑到我跟前说,‘我不会演戏,你看怎么办吧。 ’我入行10年来,第一次碰到这么个‘妖怪’。”一个后辈敢在老戏骨面前声称自己不会演戏,让他看着办,颇受网友诟病。

  景甜方寸乱

  而记者的焦点,仍在新人景甜身上,缺乏经验的她面对质疑越辩越黑。一部投资过亿,明星大腕云集的影片,宣传焦点却指向景甜,片方到底为何这样做?这些问题成为《战国》上海发布会上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

  孙红雷和吴镇宇,还有导演,回答的口径一致:一部影片老搭新,帮扶带,很正常。而作为新人的景甜在记者的步步紧逼、连番质疑之下,难以招架,方寸大乱。“选我演这个角色,是因为这个角色本身有痞气,而我本来就是西安人,比较直,比较符合吧。这部影片本身是我们公司的戏,其实最初没有打算用新人,但后来导演他们都希望出现新鲜的东西。我知道,现在网上对我的质疑很多,说这个人是从哪里蹦出来的,我只能说我现在很感恩,遇到了一个很好的机会,遇到了很多愿意帮助我的人。我和我那些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同学,真的没什么两样,有过导演要求我穿上戏服,拍段视频传过去试戏那种经历。我从来没有面对过这么多媒体,说过这么多话,其实,我不太会说话,我现在真的压力很大,夜里其实经常睡不着,拍片的时候没想这么多,现在……我也没法想了,都是既成事实了,我也改变不了什么,就等着观众的检阅吧。 ”

  最终,还是有人抛出了终极问题:为什么被力捧?景甜的脸终于挂不住了,她的经纪人则称,种种说法,都是传言。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