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战国》孙红雷金喜善主演 > 新闻动态

电影《战国》热映 姜武为戏破例粘胡须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杨 竞
2011年04月13日16:17

  由孙红雷、吴镇宇、姜武等主演的战争片 《战国》于4月12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明星云集,主演之一姜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在片中除了要在高温下披着15公斤重、像棉被一样厚的铠甲纵横驰骋,还破例粘了胡子,突破了自己对于胶水粘胡子的恐惧。

  在电影 《战国》剧情设置中,姜武饰演的齐国将军田忌是一位智勇双全的老将军。田忌身形高大、造型厚重。不论是屹立沙场,还是端坐马上,都威武霸气。不过,要打造出如此的造型却并不容易。

  提起姜武的胡须造型,许多人首先想到的便是姜武在《让子弹飞》中的武举人造型。姜武自己透露说,那是自己的真胡须。 “拍《让子弹飞》,胡子留了小半年了,天气热,才剃了,刚剃完,《战国》就找我了。”对此,姜武多少觉得有点遗憾和可惜。提起粘胡须,姜武透露有点害怕。原来,姜武对粘胡须用的胶水味道十分恐惧。他解释说:“原来不接古装戏,就是怕胶水的味道。一想起胶水的味道,就浑身起鸡皮疙瘩,不舒服。 ”正因为这样,观众也有十几年未见过他粘胡须拍戏了,而这次,为拍《战国》,他破例了。除此之外,姜武也很在意粘胡须对自己演戏的束缚:“自己的胡子毕竟是长在自己身上,而且说话、动作可以更肆无忌惮。但是粘胡子有时候粘不好,脸绷着,说话时容易开胶,戏就白演了。 ”

  姜武透露,除了《战国》之外,由他出演的多部电影也将很快与观众见面,如国庆档的《辛亥革命》、7月上映的《雪花与秘扇》等。其中,《雪花与秘扇》已初定参展今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姜武本人对此十分期待。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