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众议院 > 《战国》电影众议院

阿顺:别拿孙膑不当大片 57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3日16:28

  作者:阿顺

  总分:57

  剧情:70

  画面:70

  表演:30

  大片时代,但凡财大气粗的投资人,都想自己的片子每个点都大的出奇,演员大故事大场面大胸大屁股大,好像不大就不大片了一样。其实也是,不大怎么还是大片呢。于是都拿好莱坞说事,你说人家大片不也都个个大嘛。话说这《战国》,提到战国,中国一听,哇,七雄争霸,雄纠纠气昂昂,多方拼杀,美女相赠,合纵连横,热闹非凡,有奸诈骗术还有柔美计谋,拍部战国片子,那看起来该多爽。但《战国》看下来,却不是以“战国”为主题,而主要是写了孙膑这么个人物。

  然而,别拿孙膑不当大片。孙膑何许人也?孙膑,本名孙伯灵,战国时期军事家,山东鄄城人。人说孙膑身长七尺,师承大军事家鬼谷子,著有《孙膑兵法》,其与同门庞涓斗智斗勇的故事千古传颂。拍这样的人物,是需要勇气的,你看之前《孔子》惨败,不知道片方是不是觉得直接叫孙膑太冒险,于是叫了战国。但此片却是标准的大片,无论场面还是其他配置。

  影片一上来就气势汹涌,很有大片架势。接着的场景看上去赏心悦目,金喜善这样的美人也让人看着心荡神驰,加上吴镇宇和孙红雷还有中井贵一等等,论规模也是起码在票房上大有可为的了。然而,片中对围魏救赵做了描述,但对田忌赛马这样的历史做了些许修改,对于一部娱乐大片电影,追究好看,不用特在意历史细节,也算可以理解,毕竟一个大的矛盾冲突是最主要嘛。可是对于一个约定俗成的典故非得刻意为了突出主要人物而擅自修改,如果觉得这个片子足够大片,它能影响到足够的人群,还是不要这样擅自修改为好。

  而作为一部奇谋电影,片中对奇谋的表现略有不足,剑拔弩张的气势稍逊色一些,庞涓和庞妃以及田夕跟孙膑之间那种纠缠没有牵动观众的心弦,这是影片的疏漏。我不知道为什么影片上映前,就有好多人在说这部片子是部大烂片,看完后,决然不是。可能也正因为这样无多少期待的期待,反而对影片多了几分好感,风景秀丽和美人如画,看上去倒也心旷神怡的,挺符合这个春天的调调。

  尤其是景甜和金喜善,都是美人,这么一个说男人的片子,美人真是太重要了。她俩很好完成了任务。景甜比之前所有的片子都表现好,在她这个年龄段,她是有希望成为大演员的,接下来应该在好的团队和故事上下功夫。但孙红雷表演这回实在是太过,过的简直是可忍孰不可忍,尤其是造型,本来有时候还算可以的表演,但这么个造型那边上一矗,怎么演都觉得别扭。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