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香港票房综述:《单身男女》蝉联冠军冲千万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4月12日11:09
《单身男女》最终亦可顺利冲破千万大关

  时光网讯 2008年元月,由李冰冰和周渝民主演的奇幻爱情片《蝴蝶飞》在内地和香港上映后均反响平平,作为杜琪峰首次试水内地市场的商业作品,《蝴蝶飞》从开拍到上映的过程本就充满了试验意味,而该片最终在商业上的惨败,也让杜琪峰放缓了进军内地市场的脚步。三年后的今天,内地电影市场发展如日中天,一大批原本濒于失业边缘的香港导演开始“结队北上”,并积极寻求在内地市场大展拳脚的机会,三年前以失败而暂时中止北上计划的杜琪峰,自然看到了如今的这一良好契机,于是,一部名为《单身男女》的合拍爱情片,顺势而生……

  较之香港方面近年来对华语电影的习惯性偏见,原本就以内地市场为目标的《单身男女》在内地影院更受观众青睐,目前上映两周后的该片累积票房已趋近于8000万,不日即可破亿。但也许是出于对杜琪峰作品的信任,再加上影片本身品质不赖,《单身男女》在香港上映两周后的累积票房目前也成功突破800万(港元,以下同)大关,相信随着口碑的作用,最终亦可顺利冲破千万大关,从而成为继年初的《让子弹飞》和春节贺岁档的《新少林寺》、《最强喜事》以及《我爱HK开心万岁》之后,今年第五部累积票房冲破千万关卡的华语电影。
  

香港电影票房排行榜(单位:港元)

 

  榜单一:首映单日票房排行(2011.4.7)
本周位次
上周位次
片 名
单日票房
上映天数
累计票房
1
2
《单身男女》
393,187
8
592万
2
N
《逆天潜能》
250,755
1
40万
3
3
《美女与野兽新世纪激情篇》
219,966
8
368万
4
N
《奇鹦嘉年华》
192,858
1
93万
5
N
《海猿3D:终极抢救》
163,660
1
16万
6
N
《杀神少女:汉娜》
144,940
1
14万
7
1
《天姬战》
126,854
8
378万
8
4
《傻密欧与朱丽叶》
55,462
8
302万
9
N
《爱美丽的谎言》
23,005
1
2万
10
5
《依法犯法》
20,671
8
110万

  

榜单二:一周票房总排行

 

  (2011.4.4-2010.4.10)

本周位次 上周位次 片 名
本周票房
上映天数
累计票房
1
1
《单身男女》
483万
11
818万
2
N
《奇鹦嘉年华》
351万
4
351万
3
3
《美女与野兽新世纪激情篇》
286万
11
488万
4
2
《天姬战》
212万
11
450万
5
N
《逆天潜能》
196万
4
196万
6
4
《傻密欧与朱丽叶》
182万
11
350万
7
N
《海猿3D:终极抢救》
122万
4
122万
8
N
《杀神少女:汉娜》
70万
4
70万
9
7
《依法犯法》
56万
11
124万
10
N
《爱美丽的谎言》
21万
4
21万
(说明:上述榜单中所列电影名均为香港本土译名,另外表二中个别电影票房为预估值,但实际收入与此相差无几)

  本周新片详述:

  由曾制作出《冰河世纪》系列卖座动画电影的蓝天工作室制作的好莱坞最新3D动画电影《奇鹦嘉年华》(本站名:《里约大冒险》),于本周末先于北美市场一周在内地和香港等地区提前上映,影片保持了蓝天工作室一贯的制作水准,因而在两地市场均获不俗票房,香港方面虽然开画时成绩一般,但周末得益于家庭客源的支持,票房出现飙升,截止周日其首周累计票房已达351万,若能继续保持目前的良好势头,则最终突破千万大关问题不大。

  由布莱德利-库珀与罗伯特-德尼罗联合主演的好莱坞悬疑惊悚片《逆天潜能》(本站名:《永无止境》)在香港首日表现较佳,但由于口碑有限,周末收益反而归于平淡,目前该片首周累计票房甚至未能突破200万,且看最终票房能否达到450万。而日本电影《海猿3D:终极抢救》同样反响一般,首周累计仅为122万的票房收入意味着最终票房也许仅能达到200余万。另外,由曾执导过《赎罪》、《独奏者》等影片的英国著名导演乔-怀特执导的的剧情片《杀神少女:汉娜》(本站名:《汉娜》),亦于本周在香港上映,不过鉴于影片的文艺性质,该片首周票房仅达到70万左右,成绩一般。而由法国知名女星奥黛丽-塔图主演的法国剧情片《爱美丽的谎言》(本站名:《美丽的谎言》)在较小的开画规模下,首周票房仅有20万,反响更为平淡。

  外语片的强势,使本周开画的几部华语电影榜上无名。其中,由洪金宝父子、元华、杜宇航等主演的港产功夫动作片《蔡李佛-极限拳速》首周票房仅有8万,成功创下洪金宝主演电影在香港开画票房的新低;而由内地导演乌尔善执导,张雨绮、安腾政信等主演的略带CULT风格的华语武侠片《刀见笑》之前在内地上映时即反响不佳,此番在香港上映后的首周票房仅有1.3万元,同样惨不忍睹。不过最惨的还是这部由曾经在香港红极一时的明星钟镇涛以及谭耀文等主演的爱情喜剧片《宅男总动员之女神归来》,该片上周在香港上映后的首周票房尚不足一万港元,成绩之低,令人叹为观止。

 

  其他影片综述:

  老片方面,扎克-辛德的重口味之作《天姬战》(本站名:《美少女特攻队》)由于在港上映后遭遇恶评,目前累计票房仅达450万,最终收益恐怕仅在500余万,未能达到预期水准。而好莱坞动画片《傻密欧与朱丽叶》亦未能在香港受到欢迎,目前累计票房仅为350万的该片,最终票房收益恐怕也就再450以内。反倒是偶像类型的奇幻爱情片《美女与野兽新世纪激情篇》(本站名:《野兽男孩》)更受青年观众青睐,目前累计票房即将突破500万大关。另外,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皇上无话儿》(本站名:《国王的演讲》)在香港上映一个多月后的累计票房终于突破了千万大关,恭喜国王。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