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里约大冒险》 > 《里约大冒险》新闻

《里约大冒险》:有萌点有笑点的热带鸟嘉年华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谢当
2011年04月11日08:59
《里约大冒险》有萌有笑无冷场
《里约大冒险》有萌有笑无冷场

  里约热内卢,这座经常跟热带风情、狂欢嘉年华联系起来的巴西城市,成为《冰川时代》制作班底蓝天工作室动画新作《里约大冒险》的故事背景。或因这座城市的气质所致,《里约大冒险》也洋溢着浓厚的欢乐气氛:生动有趣的角色、色彩斑斓的画面、异国情调的布景、动感十足的歌舞,确实把情绪都调动起来了,观众几乎笑足全场,可以说是今年最具娱乐性的好莱坞动画大片之一。

  群鹦荟萃 有缘千里来相会

  我们的主人公布鲁是一只十分罕见的蓝金刚鹦鹉,出生在南美丛林,但被宠物商带到了美国。得知唯一的同类在里约热内卢鸟类研究所时,布鲁的主人不远万里带着他来到这里,希望拯救这个珍稀品种。谁知这对鹦鹉一见面就不打不相识,性格上更是火星撞地球。但当面对邪恶盗鸟贼的时候,他们能否冰释前嫌联手对付坏人?布鲁最终是否可以打破飞行恐惧,成为一只真正的鸟?

  《里约大冒险》的演出阵容是一班由蓝金刚鹦鹉领衔的各“色”热带鸟类,他们每次在大银幕上出现都会令人眼花缭乱,何况里约热内卢的城市色彩已经相当鲜艳了。除了颜色,每种鸟的动画造型也是千姿百态,但万变不离萌点。男主角布鲁就长着一对大大的圆眼睛,显得可爱又有点憨厚,女主角珠儿的眼睛则有点细长,增添一分妩媚动人。(当然杰森-卡森伯格与安妮-海瑟薇的配音也是“萌”味十足)大反派白冠鹦鹉虽有几分高傲,但缺乏打理的杂乱羽毛预示着他早已过气。不过,最印象深刻的,是一群浑身滚圆的小小鸟,虽然只是客串演出,但一出现在银幕上就把全场观众给"萌"到了,配合3D立体效果,令人有种伸手去捏一把的冲动。


《里约大冒险》穿插的笑点与浪漫元素有情有趣
《里约大冒险》穿插的笑点与浪漫元素有情有趣

  歌舞连场 笑声伴游里约城

  故事本身不算非常新鲜,不过,在好莱坞编剧的娴熟叙事技巧下,《里约大冒险》可以说是计算非常精准,起承转合每个点都在掌控范围内,其中又以男女主角布鲁与珠儿的关系变化为主线。两鸟从一开始完全不咬弦,到因锁到一起而冲突频起,从逐渐产生浪漫情愫,到一场争吵而分道扬镳,最后当然是男主角英雄救美的冰释前嫌大团圆结局。但贯穿全片的密集式笑弹才是娱乐性所在,肢体上和语言上的幽默轮番轰炸。一班人类或鸟类配角各出奇谋撮合布鲁与珠儿给全场带来不少笑声,大家的笑肌就基本上没闲过,可以说做到老少咸宜合家欢。

  但真正令人感到惊喜的,是《里约大冒险》返璞归真重新起用迪士尼的音乐剧动画模式,在片中安排有不少一听上瘾的劲歌热曲,或许桑巴舞式节奏就是这座城市不可缺少的元素吧。看着一众热带鸟演出的歌舞戏,还有狂欢嘉年华的热闹场面,笔者也忍不住悄悄地打起拍子摇摆起来。其中,一肥一瘦两鸟组合在电车上伴着吉他轻声吟唱的波萨诺瓦小调《Fly Love》更是把里约热内卢的热带浪漫气息发挥至极致。

  不得不提的,还有这样一套电影不可或缺的部分——“植入性广告”。既然该片叫做《Rio》,里约热内卢自然而然也成为其中一位重要角色,何况导演卡洛斯-沙尔丹哈本身就是里约热内卢人。《里约大冒险》用动画手法完美重现了标志性的基督像、阳光海滩、有轨电车、狂欢嘉年华以及贫民窟,有意无意成为里约热内卢城市风光宣传片。当看到世界三大天然良港之一的里约热内卢海湾夜景,如画卷般在大银幕上展开时,不禁发出惊叹:"This is REAL (Rio)! 这是真的(谐音:里约)啊!”

  观众点评

  “今年综合水平最高的动画电影......异域情调、文化、音乐、剧情都很独特!”

  “好想去里约参加狂欢节啊!简直是里约最好的广告!”

  “布鲁在最后的关头为爱人展翅飞翔,最感人!”

  “印象最深刻的对白是,‘你是只宠物,理解不了鸟对自由的向往’!”

(责任编辑:陈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