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中国戏曲学院与人艺共探 舞美人才培养模式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1年04月07日08:36

  本报讯 2007年,中国戏曲学院开始与北京人艺联合探索艺术院校与国家高水平剧院联合培养舞美人才的新型模式,4年来,“国戏”本科生直接参与到人艺剧目的创作中,《窝头会馆》、《李白》、新版《龙须沟》等大戏的布景制作环节中均可见他们的身影。昨天,双方联合在人艺小剧场举行了教学成果汇报展,多幅舞台效果图以及绘画作品展示出这种“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模式的探索成果。

  北京人艺的舞台美术创作在全国享有盛名,而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则是传统优势教学系。4年来,双方探索了多种联合教学形式,其中包括本科生直接参与到经典剧目的演出中,人艺专家直接授课,学生参与新版《龙须沟》、《窝头会馆》等新剧目的创作演出工作,人艺的专家还带领学生下乡写生并完成了绘景和布景制作等课程。此外,人艺还将已停用的原人艺小剧场改建为实习教室,为学生的实践课程提供了教学场地,大大提升了舞台美术系各专业的教学水准。

  本次展览是“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双方联合教学的阶段性教学成果展示,今后双方将更加深入地探索实习课程教学的运行机制、管理模式以及成果推广,为高校教学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探索更为科学的模式。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