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守望者:罪恶迷途》 > 《守望者:罪恶迷途》新闻

《守望者:罪恶迷途》到底守望了什么?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6日16:44
《守望者:罪恶迷途》男主角:任达华
《守望者:罪恶迷途》男主角:任达华


  搜狐娱乐讯 电影《守望者:罪恶迷途》是目前国内电影难得一见的类型片,选取了七个性格迥异的人为七种不同族群的代表,分别诠释深埋在人性中的七种“原罪”,而七种“原罪”背后有更深层次的东西。整体而言,这部片子应该属于那种基调有点偏昏暗色彩的,因为涉及到犯罪、惊悚等相对比较沉重的元素,但是这部片子对这些元素处理的比较巧妙,在不同人物身上植入不同的内容,或者说每个人都有一种守望。整部影片通过详尽演绎犯罪者的犯罪过程和犯罪心理来展示七种不同族群的守望,但这部影片到底守望了什么呢?

  任达华是贯穿整部片子始末的一号主人公,也可以说是最大牺牲品,年轻时一心为恋人付出,大把大把的青春年华却都在为别人做嫁衣,到头来名利两空。这事搁谁身上谁都会窝火,何况一个把恋人当成生活重心的男人,所以他暴怒做出种种过火的行为,最后锒铛入狱。时隔多年他再次回归社会,饱经世间摧残的他本心无邪念只求一句温暖的道歉,说到底,他只不过是想挽回自己的尊严却处处碰壁,变得可恨可恶。其实,任达华在片中的所作所为都是在守望自己的尊严。

  黄圣依在片中很单纯没有过多的心机,这应该不算是坏品质,但是黄圣依错就错在太过天真,即使是面对一个来历不明的陌生人,对长辈也从未有过怀疑。她单纯的认为自己的父母、父母的朋友乃至整个社会都像自己所想。所以在面对突如来的打击的时候,她都没来得及考虑这些和自己观念冲突的事情便被打垮了。所以说,黄圣依在片中是弱小的,弱小到把内心对纯真的守望当做生活信条。

  和黄圣依相比,张静初略显的有些“风尘”,就职于鱼龙混杂的旅馆,颇有几分姿色的她每天要应对各色的来客,也学会了掩藏自己内心的情感和欲望,但是在见到陈思成后,这些长久以来筑建起的心灵堡垒瞬间崩塌。她将自己彻底释放,性感的着装、火辣的舞蹈、暧昧的动作,就像燃烧的小宇宙无法熄灭,可生活的继续并不能单纯的依靠激情,所以在冷淡下来她再次披上自己的伪装,即使内心的情感已经爆发,她仍旧理智的守望自己的爱情。

  陈思成堪称本片最浪荡的人,一个人独处异地结识了两个陌生人,一个当做哥们儿肝胆相照,一个当做红颜暧昧不清。其实陈思成在片中并不如表象所表现那般,他对哥们儿掏心掏肺,不惜自己导演一出戏来感化哥们儿的心灵。对红颜并非无尺度而言,他在陷入感情漩涡的过程中及时抽身,不愿对彼此造成什么伤害。不论是对友情还是对爱情,陈思成终究都是在用自己的内心守望善良,可是一个善良的守望者所得到回报却都是未知数。

  不同于陈思成这个善良的守望者,余少群是在守望正义。跟其他几个人物不同,他和主体故事本身并无多大关联,而只是一个被牵连者,但是他不愿意眼见生命被害。在有机会脱离危险的时候毅然决然的走了回头路,不计个人安危单枪匹马的对战凶残的犯罪者,妄图通过自己的力量来改善眼下境况,只是问题并不像他所想的那样顺利。但不管怎样,余少群是值得尊敬的,因为正义始终都是整个社会的信条。

  郝蕾和片中其他两位女性都不同,她已经过了单纯的年龄,也没有了守望爱情的心境,她身为人妻人母,家庭的分量占据了内心的大部分空间,心里装着丈夫装着女儿,这也是她铤而走险无所畏惧的最大原因。她在片中虽然丝毫不见那个年龄阶段的女人该有的稳重,甚至透露着轻浮的气息,但是在她的内心深处,这一切都源自对家庭的守望。从这角度说,郝蕾饰演的人物是伟大的虽然有些悲凉。

  和郝蕾饰演夫妻的巍子同样是一个充满纠结的角色,他比起郝蕾担子更重,有对爱情的,有对亲情的,有对家庭的,归结起来说是一个男人的“责任”。他用自己的灵魂守望着责任,虽然设下了不被容忍的“阴谋”,但是他那份为了撑起责任而不惜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的坚韧着实令人佩服和感动。所以说,巍子代表的是守望责任的族群,而且他身上具有东方男人的血性和毅力,是这部电影中分外出彩的一个。(文/GCR)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