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大型廉政话剧《母亲的守望》首都隆重上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0日15:52

  2010年10月19日晚,北京首都剧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一部反映当代廉政主题的大型四幕话剧《母亲的守望》在这里隆重上演。100分钟的演出,剧中每一个动人场面、每一句精彩对白,使观众深受感染,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中央纪委副书记张惠新,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马馼,中央纪委副书记干以胜,中央纪委副书记黄树贤,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文化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派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李洪峰;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弘强,江苏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解畅,省文化厅负责同志;南通市委书记罗一民、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小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正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巍东;在京部分专家和艺术表演家,以及首都各界人士900多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本次赴京汇报演出,由中央纪委宣教室指导,南通市委主办,南通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承办,南通艺术剧院演出。这是时隔50多年南通文艺作品又一次走上首都舞台。该剧编剧为曾多次获“飞天奖”、“五个一工程奖”的上海戏剧学院电视艺术系教授孙祖平,总导演为培养出奚美娟、孙淳等优秀演员的复旦视觉艺术学院兼职教授张应湘。该剧讲述的是某银行副行长程雨来玩忽职守、搞权钱交易,使国家财产蒙受重大损失,事情败露后仓皇出逃、惶惶不可终日,其母程大娘为了唤醒儿子的良知,不顾年迈体弱,毅然踏上千里寻子的漫漫长路,最终让儿子认罪伏法。该剧用撼人心魄的艺术表现手法,讴歌了人间的大爱和人性的光辉,揭示了守望精神家园、坚守道德底线的弥足珍贵,表现了廉荣贪耻这一紧扣时代脉搏的重大主题。

  推出大型四幕廉政话剧《母亲的守望》,是南通市贯彻中央惩防体系工作规划、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是以文化的力量推动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探索。2008年,该剧在南通市范围内演出30多场,观众近3万人;2009年,在江苏省各省辖市巡回演出60多场,观众近6万人,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此次演出,观众反响强烈,不少观众饱含热泪观看演出。北京城建集团组织100名中层干部观看了演出,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观看《母亲的守望》,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对于增强自身的廉洁经营意识大有益处。来自驻京部队的官兵们表示,观看《母亲的守望》,切身感受到一股清新的廉政文化气息。来自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的学员认为,推出廉政话剧《母亲的守望》,本身就是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一大创新,显示了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的强大生命力。在随后召开的汇报演出座谈会上,首都知名专家学者对该剧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剧思想性、艺术性兼容,采用舞台剧的形式,特别是话剧的形式反映反腐倡廉主题,是廉政文化建设的一项创新之举,不失为当前国内文化艺术领域的一部精品力作。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