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 明星关注日本地震 > 明星关注日本地震

杰尼斯赈灾变追星总动员被炮轰 粉丝望发DVD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1年04月06日16:00

  搜狐娱乐讯 受东日本大地震的影响,近大半个月来,日本艺能界取消了原定的多场记者见面会和演出,唯独赈灾性质的慈善活动有愈加繁盛的态势。迄今最轰动的莫过于杰尼斯事务所4月1日-3日在东京代代木第一体育馆举行的募捐活动。这次的活动作为由杰尼斯创始人兼社长喜多川和资深偶像近藤真彦发起的“Marching J”震灾救援计划的第一项内容,3天间共有38万9000名粉丝前来参与。

  包括SMAP、岚、TOKIO、V6、KAT-TUN、NEWS、关8等团体的超过100位偶像悉数亮相,阵容的豪华程度甚至超过杰尼斯历年的跨年倒数演唱会(SMAP不参加),难怪粉丝们会争相前往,队伍甚至排到了体育馆附近的原宿车站。近藤表示“除了感动,我真的不知道应该和大家说些什么好”,在木村拓哉的提议下,各团体清唱了各自的代表曲目,草剪刚更前后表演了4次后空翻。工作人员看到艺人被粉丝们挤得一塌糊涂时连忙发出“很危险,请不要触碰!”的警告。众多团体中人气明显高出一筹的SMAP和岚一举一动都引来粉丝的高分贝尖叫“以往很难在户外活动中像这次一样完整地见到他们,激烈的心情无法用言语表达”SMAP的某女粉丝说道。路人见到如此的架势,连声问“是杰尼斯在开‘祭’(节日、派对),吗?完全无法和赈灾活动的氛围联系起来”。除了粉丝,媒体也是兴师动众。著名艺能评论家金泽诚指出“明星利用知名度和影响力号召粉丝募捐,本来无可厚非。但媒体的报道方式给人强烈的违和感‘初日10万1000人、第二天12万7000人,最终日16万1000人,合计38万9000人’,诸如这样的字眼无疑有炫耀杰尼斯的影响力之嫌。电视台出动直升机拍摄——刻意突出粉丝疯狂排队追星的模样,划出大量的时间在节目中作专题式的报道,这不是很奇怪吗?”,他批评不少媒体如此卖力地渲染杰尼斯的赈灾贡献,“埋没了其他规模不如杰尼斯的艺能事务所的慈善活动”。而杰尼斯偶像“加油吧!”,“大家把力量汇聚起来”……等虚有其表的“精神论”也被媒体无限倍放大。“本来是一场出于好意的慈善活动,却有令人感到是在为杰尼斯做变相宣传之时,媒体应该好好地反思对慈善活动的报道方式”。

  3天来,除了偶像们的即兴演出让粉丝大呼过瘾之外,各自的free talk中披露的趣事也成为大家饭后津津乐道的谈资,更有不少人称希望杰尼斯能把“Marching J”募捐活动中的表演和MC环节剪辑成DVD公开发售。TOKIO的长濑智也、V6的坂本昌行等人的谈话尤其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募捐活动的态势也超出了杰尼斯的原先设想,在首日即更改了开始和结束的时间,以免发生混乱。Jr.生拿着募捐箱,偶像们则轮番登场,展开MC环节“像生田斗真、TOKIO和V6,KAT-TUN和关8这样的组合都是平日的演出中难以见到的,粉丝们自然是喜出望外”。

  坂本昌行席间披露的地震当天打电话给社长喜多川一事成为众人热议的话题。3月11日发生地震后,也许是原先有过上班族的经验,他在地震稍微平息后拨打喜多川的电话,居然立即接通了。“YOU,是谁?”听到喜多川熟悉的问话口吻,坂本忍不住笑出声来。之后坂本连续多次打V6其他成员的电话,都是无法接通的状态。确实,11日当天电话通讯在短时间处于断掉的状态,如此想来,他当时可以立即接通喜多川的电话“是一个不小的奇迹”。身边的TOKIO的城岛茂听到此事也是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果然社长就是社长。(非常事态时手机)竟然是接通的状态,太了不起了!”。

  5日发行的《周刊女性》曝料长濑智也地震当天被目击到和一名神秘女性从寓所中逃出避难,引发他与女友相武纱季感情再度亮红灯的猜测。和坂本同一天登台的长濑似乎是“心中有鬼”的缘故,MC环节中回忆起地震当天自己在做些什么时含糊其辞“我那时在做什么”,反复地自问自答中蒙混过去。在另外一天的募捐活动中,长濑也是一副很放松的样子,突然发现杰尼斯的老牌编舞师SANCHE也在现场,直呼后者的名字,让其捐款,让粉丝们一度茫然不已。集聚了偶像们各色幕后趣事的MC内容令粉丝们垂延三尺,纷纷表示希望杰尼斯可以在稍后推出DVD。5月,“Marching J”则会推出以Jr生为中心的慈善棒球比赛。尽管媒体高调地报道令杰尼斯的慈善活动惹来不少非议,但毕竟初衷是为了支援正在受难中的灾民,所有多数人都希望如同近藤真彦反复声明地那样,善举可以长期坚持下去。

  另外,对于部分媒体的责难,杰尼斯的关系者也显得有些无奈:“我们并不是有意去造成这么大的骚动,但毕竟是活动,我们都希望参与者可以有开心的心情”。(舍人/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