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 明星关注日本地震 > 明星关注日本地震

日本赈灾内冷外热 最大经纪公司被批抠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18日06:06
日本SMAP组合
日本SMAP组合


  新快报3月18日讯 日本强震引发中外艺人慷慨解囊赈灾,台湾过百演艺人士积极参与将于今晚举行的赈灾晚会,而日本本土演艺界近期却不办赈灾义演。另外,木村拓哉所属的日本最大经纪公司杰尼斯公司更遭日本网友炮轰太抠门!

  近期不举行赈灾义演

  之前有媒体报道,出生于日本宫城县仙台市的歌手稻垣润一计划与宫城县出身的艺人们于明天(3月19日)在东京举行赈灾演唱会,歌手中村雅俊、佐藤宗幸等人都将参加。但据了解,考虑到安全(余震)、物资(节约演出费用用于支援灾区等活动)等原因,一些公开活动包括赈灾义演、电影上映等聚众互动活动,近期内都不会举行。

  杰尼斯事务所旗下约300名艺人3月15日在官网上发布救灾宣言。国民天团SMAP表示:“大家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吧。也许是捐款,或者是切断电源的开关(节电)。这些行动,即便是很小,也可以成为明天的希望。”无论是近藤真彦、少年队等资深前辈,还是一帮尚未出道的实习生,也纷纷鼓励生者坚强,呼吁众人支援灾区。日本媒体认为,时下杰尼斯也许难以“迅速举办大型的慈善活动”,但这些“赈灾宣言”无疑可以给目前人心不安的民众“一定的勇气”。

  不过,木村拓哉等巨星尚未表态捐款,而杰尼斯还没捐钱动作也引起网友反弹,杰尼斯只宣布将载运演唱会设备的卡车和紧急供电设备给灾区使用,显然有点“太抠门”。

  滨崎步出T恤募捐

  日本乐坛天后滨崎步透过Twitter 转发地震消息曾被指“光说不做”,步姐回应批评后再三捐钱,昨日她又宣布与时装杂志合作推出印有“HOPE(希望)”字眼的慈善T恤,希望把大家的爱转化成希望,索价约122元人民币。而她所属的唱片公司Avex,除宣布所有原定3月推出的唱片延期,还捐出800多万元。

  至于广末凉子的事务所FLaMme则捐出160多万元。而旗下有福山雅治的Amuse公司,同时提供金钱援助和240万个口罩作支持。男星伊势谷友介亦采取实际行动,他与多地农家合作筹米,并制作饭团以解灾区粮食问题。 (钟合)

  话你知

  群星赈灾

  ●李连杰捐款50万元

  “壹基金”已向日本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另外调拨50万元购买物资运送云南灾区。

  ●萧蔷捐100万新台币

  罗志祥(在线看影视作品)、萧亚轩、杨丞琳(在线看影视作品)都决定捐款100万新台币给台湾红十字会,除援助日本外,也对云南等天灾严重地区伸出援手。每年捐款100万新台币做公益的萧蔷,今年决定将这笔钱捐给台湾红十字会总会,捐助日本赈灾。

  ●孙燕姿画包包募捐

  台湾演艺界超过70位艺人画包包募捐,义卖活动将于3月24日举行,徐若瑄(在线看影视作品)、孙燕姿等人纷纷响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快报

680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62226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