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为偶像挥金如土 杰尼斯粉丝疯狂追星内幕遭揭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01日17:35

  搜狐娱乐讯 2月1日,杰尼斯事务所所属艺人的粉丝周边商品贩卖会社涉嫌漏税事件,遭到日本各大媒体曝光,据东京国税局公布的消息,至2009年9月为止的3年间,纤维制品会社KITAHIGUCHI和前社长北樋口武(77岁)1月31日被证实因涉嫌违反法人税法罪被东京国税局正式向东京地检告发。知情人透露,该会社隐瞒了约4亿2千万日元的收入,漏税金额高达1亿2000万日元。包括1月31日的《每日新闻》、《读卖新闻》、《产经新闻》和TBS电视台各大媒体都报道这次的漏税事件,引人瞩目的是,KITAHIGUCHI正是与杰尼斯事务所合作多年,负责销售杰尼斯偶像各种周边商品的公司。而光是从该会社在2009年9月期的利润高达7亿6300万日元的统计数据就可以看出,背后隐藏的粉丝为追星而近乎疯狂的挥金如土的实态。

  “如果真的喜欢这个周边的话,即使要花高价也绝对不会后悔”自称是泷泽秀明忠实粉丝的21岁女大学生说自己的母亲也是药丸裕英的粉丝,母女两代都陷入杰尼斯偶像的魅力中不可自拔。杰尼斯和相关会社联合开发的周边包括应援扇子、海报、日历、毛巾……等加入了不少心思设计的产品。“不同的演唱会、商店,甚至季节变换,周边的种类都会不断推陈出新,但对杰尼斯粉丝来说,把这些‘新作’全都买回家是很平常的事情”知情人表示。据了解,其他的粉丝每个月光是花在周边上的钱就有4万日元之多,“一次性购买了价值30万日元(约2万3000元人民币)的‘生写真’的,也是大有人在”,许多粉丝都和记者透露“每看一次演唱会,在周边的花费上达3万日元都很普通”。杰尼斯艺人的演唱会门票通常采取抽选的方式来购买门票,“如果不能买到门票的话,就会去演唱会现场转悠,买限定的周边”,而像这样风头正劲的组合,每次LIVE的门票在网络叫价30-60万日元不等,“愿意花数十倍价钱购买的粉丝数不胜数”,“何况是价格远低于黄牛票的周边”。

  令人乍舌的还不仅如此。杰尼斯艺人的粉丝群除了部分经济宽裕的主妇外,更大多数的是10多岁至20多岁的学生。为了凑足买周边、演唱会等追星活动的费用,甚至愿意“出界”到夜店从事一些短期内高收入的职业。今年23岁的女性A是KAT-TUN的粉丝,为了获得追星的费用,在约5年前就开始在风俗店工作“出勤的次数根据KT有无演唱会计划而变动,如果碰上演唱会,一个月包括花在门票、住宿、周边等费用高达60万日元”。A起初只是在Deliveryhealth上班,由于长相酷似人气女歌手西野KANA,所以很快就赢得人气,“那时每月的收入有30-40万日元,但还是不足以支付KT活动的费用”,接着便转到更高级的CLUB工作“工资多了起来,尽管很辛苦,但为了KT,我觉得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喜欢上偶像的话,要花多少钱和代价也在所不辞,这点是杰尼斯粉丝的显著特征”,这次周边商品贩卖会社漏税遭揭发,“会不会给部分‘暴走’的粉丝一次警钟?不得而知”某报记者叹息道。(舍人/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