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杜琪峰新作《单身男女》 > 单身男女 新闻动态

《单身男女》来势汹汹 杜琪峰谱清新小夜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4日16:15

  杜琪峰的作品有着独特浓烈的个人风格,内地银河派影迷推崇他拍摄的以男性为主的黑色电影,比如《枪火》,也同时对其冤家情侣式的疯狂喜剧乐此不疲,如《孤男寡女》。此次,杜琪峰裹挟一部《单身男女》进军内地,来势汹汹,可谓是众望所归。即将上映的《单身男女》如何再次演绎杜派风格,成为内地影迷最大的期待。古天乐、吴彦祖这两位极品优质男配搭清新养眼高圆圆——两男一女典型“三明治”组合以及他们之间的故事构成了这首清新小夜曲的基调。

  从《单身男女》宣传海报可以看出向奥黛丽赫本主演的《龙凤斗》致敬的意味,这也许影射着这部影片致敬点不只这一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杜琪峰的这次试水之作不禁会让人想起《BJ单身日记》中英伦风范的科林费斯同优雅迷人的休格兰特之间争夺美人的拉锯战。都市男女系列的影片不外乎存在浪漫的桥段,《BJ单身日记》女主角雪夜身着性感内裤追奔挽回男主角,《真爱至上》男主角一页页翻开纸张无声地向女主角表白,新鲜巧妙的手法抑或是泛滥庸俗的手法其实都无关紧要,关键是在于能够给予生活在快节奏、重压力之下的年轻人一些慰藉和温暖,杜琪峰说过自己拍摄影片将观众当人并非票房,塑造人物也从人性出发,也许这部影片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内心触动和人性温暖。

  《单身男女》类型定义为浪漫爱情喜剧,零星的剧情概述足以让我们充分想象,他们生活的世界里有暧昧滋生,有情感纠葛,有得与失的哲学意味。高圆圆饰演的姑娘是个从内地来香港任职的“港漂”,对于“漂族”来说,在异地生活与工作开端就充溢着艰辛与痛苦,各种不顺心总是会缠绕在身边挥之不去,就像生活在灰色空间的灰姑娘一般,但解救灰姑娘的王子总是不会匮乏的,究竟谁是白马王子谁是打酱油的唐僧就需要亲自观看才会知晓。此类影片如果要做个比喻,就好比肖邦的夜曲,聆听时全身心的放松,乐曲会像清澈的溪流自然而然流进心里,浪漫爱情的喜剧总归不会让观众有负担,带给观众更多的应该是内心的愉悦与享受。

  虽然香港电影进入内地首先会遭遇严格审查制度的洗礼,有所删减,但这部《单身男女》据说没有一处遭到删减,也就是说它很完整,有着一贯的“银河映像风格”。此外,值得期待的也有银河映像的配乐,不少配乐曾成就了经典。

  涂诗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