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守望者:罪恶迷途》 > 《守望者:罪恶迷途》新闻

清明档八部电影混战 看《守望者》很时尚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2日15:52
《守望者:罪恶迷途》海报:“国内首部犯罪剧情大片”
《守望者:罪恶迷途》海报:“国内首部犯罪剧情大片”


  搜狐娱乐讯 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清明假期也逐渐成为观影档期。据了解,今年清明档有多部影片供观众选择,“首部犯罪剧情片”《守望者:罪恶迷途》被众多影迷看好,成为假期观影的首选。据了解,该片首映三天便突破千万票房大关,并赢得良好口碑,有望占据清明观影的主导,特别是青年男女,在假期去看一部高智商的“犯罪剧情片”则很时尚。

  全新类型冲击清明档期

  今年清明档期有《守望者:罪恶迷途》、《单身男女》等8部电影同时角逐,观众选择空间较大,此前备受关注的国产大片《守望者:罪恶迷途》有望凭借实力再创佳绩。据了解,该片是我国内地首部犯罪剧情大片,开创了我国电影的全新类型,全片以犯罪者为主人公,详尽演绎了犯罪心理的形成及发展。该片导演非行熟识好莱坞犯罪剧情片,总结出一套拍摄此类型电影的独到手法,并在该片中充分运用。

  另外,该片在国内率先采用另类叙事结构,新意十足。电影总共分为三节,第一节便交代了整个事件的最后结果,吊起观众胃口,后面两节则由第一节引起,呈递进趋势依次演绎了整个故事的来龙去脉深入挖掘犯罪心理的形成和发展。而每节中又都穿插着一个能够成为主角杀人诱因的事件,让人明白上一个事件缘由的同时又对下一个事件有所暗示,这种先表明结果再探寻原因的倒叙手法特色鲜明,在我国电影中实属首例,并获得观众认可。名为Q8的网友说“前三十分钟以为电影就结束了,没想到后面反而越来越精彩,这种讲故事的方法虽然在国内很少见,但是这部电影里运用的还算比较成功,没想到我们国产电影也一直在努力和进步。”

  口碑基础引导影迷观影

  《守望者:罪恶迷途》上映不到一周的时间便获得广泛好评,一些看过该片的观众纷纷在网上写文章表达自己对电影的理解,一时间形成议论热潮。清明假期将至,影院观影逐渐成为年轻人的时尚之选,而一些关于该片的评价则对影迷有很大导向作用。网名为“超级玛丽娅”的影迷表示“早就和姐妹约好了假期一起去看电影,这几天一直在网上看近期电影的评论,好多人都说《守望者:罪恶迷途》很深刻,一念天堂一念地狱能够直击内心深处,而且还是一部高智商的电影,姐妹们都很看好这部,就定它了”,而网友“公主的小兔”则坦言“刚上映的时候就有朋友去看了,回来给我极力推荐,说很久没看过这么给力的国产电影了,可我一直没时间去看,正好清明小假期要到了,我也要去影院看看庐山真面目了”。

  除了影迷的赞赏之外,业内人士也给予该片很高评价,影评人“快活林”认为“《守望者:罪恶迷途》被称为中国版《七宗罪》。企盼超越好莱坞经典是有些奢望,但其被誉为国内首部犯罪剧情大片,绝对是名副其实。这是一部反映人性泯灭的悲剧,深刻揭露了人性罪恶的根源,最终让男主人公性格扭曲、良知丧失,由人变魔。扣人心弦的剧情,奇特的作案动机及手段,让观众心中涌起一种深层的恐惧外,更多的是引发系列社会深思。”

  业内预测《守望者:罪恶迷途》占据主导

  清明假期是我国电影市场在经历了三月份低迷期的第一个高峰,也是众多电影争战的焦点。专业人士分析,“《守望者:罪恶迷途》在上映时间上具有一定优势,在清明节之前就奠定了群众基础,相比起刚上映的电影来说公众认可度和熟识度都比较高,加上良好口碑的引导,自然对影迷有很大的吸引力。而和《洛杉矶之战》《寻龙夺宝》这些上映相对较早的的电影比,《守望者:罪恶迷途》又有一定的新鲜度,而且电影本身就是一个新类型,更能引起观众的兴趣。还有一点就是该片的班底,不论是演员组合还是幕后团队在国产影片中都属于一流,拥有很强的票房号召力。时间的优势和电影本身的高品质使得《守望者:罪恶迷途》有望占据影迷选择的主导地位”。目前部分影院已经提前安排好清明假期的排片场次,就这些场次来看,《守望者:罪恶迷途》并未受到新上映影片的冲击,反而有所增加。(文/GCR)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