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刘烨新片《硬汉2》 > 新闻动态

《硬汉2》“老三”不二 刘烨变票房硬汉之作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2日08:57
《硬汉2》刘烨海报
《硬汉2》刘烨海报


  搜狐娱乐讯 凭借着去年《大兵小将》1.5亿的票房和良好口碑,一下子让在电影圈本名不见经传的导演丁昇瞬间名利双收。但是冷眼旁观之下,《大兵小将》其一是有大碗成龙的加盟,其次再有人气偶像王力宏的倾情表演,在一定程度上让大家反而更忽略了丁昇的作用。电影《硬汉2》继该系列第一步票房不佳的逆境下迎难而上,导演丁昇有了《大兵小将》的成功经验,外加主演刘烨愈加成熟的演技,多年以来刘烨饰演的硬汉角色不少,但是其票房号召力却远不如他的角色那样硬气十足,所以在两厢努力之下,相信《硬汉2》会让丁昇与刘烨真正凭借自己荣膺“票房硬汉”的美誉。

  首先从电影《硬汉2》角色上分析,导演丁昇选择了一个最容易也最讨巧的电影主题,就是打造一个“全民英雄”,放眼好莱坞这样主题的电影比比皆是:蜘蛛侠、蝙蝠侠、钢铁侠、神奇四侠等侠客系列,还有超人、天神、魔法师等人物,这些电影之所以脍炙人口还是找到了人们崇尚英雄梦想化身救世者的幻想。所以,丁昇选择了打造一个中国本土的全民英雄,由此“老三”这个角色应运而生。然而丁昇也将自己偏执的一面展现在了“硬汉”系列电影中,力求创新的他将这个所谓英雄打造成了“一个傻子”,好在《硬汉2》中“老三”这个角色傻得可爱,傻得执着,傻得硬朗,且相对于第一部“老三”似乎更多了些怜香惜玉,这也给影片增添了无尽的商业看点。所以这个“老三”与其说是一个傻子,不如说是一个未被开采的金矿,张梓琳饰演的韩晓慧慧眼识珠抢先霸占了这块“处女地”。而“老三”也从和张梓琳的戏份中看的出来,其实他并不二,也知道“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道理的老三面对张梓琳也是将两眼看直,这点上的改变也更迎合了观众的口味,因为美女配英雄是永恒不变的票房保障。

  然后再说说刘烨作为国内一线男星,电视剧拍一部火一部,拍电影更是荣膺过影帝的头衔,但是如果客观评价票房号召力来,刘烨甚至不及冯远征、廖凡之流,细数他之前的诸多作品,《无极》中的演技上可,但是影片却被骂的体无完肤,《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其演技更是不敢恭维,自然淹没在巩俐等人的波涛汹涌之下,《保持通话》中那个反派角色算是刘烨进来演绎的比较传神的角色,够狠、够深沉,然而生不逢时的是古天乐同样精彩的表演让刘烨在对比下黯然失色不少,由此可见,依刘烨也急需一部能够让其统领票房的好作品。《硬汉2》恰好给了刘烨这样的一个机会,脍炙人口的电影桥段加上刘烨日益成熟的演技,演一个英雄很容易,但是演一个傻子英雄难度却很大。刘烨演了下来,而且还是两部,相信足以磨练他对于电影镜头的把握和理解。

  刘烨外表硬朗,有着东方男人魅力十足的眼睛,演技过硬,他塑造的角色让人印象深刻,现在唯独缺一部让刘烨成为“票房硬汉”的作品,如能在作品票房上展现出姜文那样舍我其谁的霸气,那才是一名优秀演员所该具备的大满贯要素之一。所以,我们有理由期待《硬汉2》的铁血上映,看看从里到外都很硬朗的刘烨能不能在票房上那一串数字上继续强势下去。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