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海外电视

泰剧《玻钻之争》胜在新鲜 男帅女靓秒杀观众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02日05:49
男主角Son
男主角Son

 

女主角Vill
女主角Vill


  广州日报4月2日讯 (记者 莫斯其格)《天使之争》、《出逃的公主》、《凤凰血》……仿佛一夜之间,泰剧以势不可挡之态直逼在中国荧屏上称霸十余年之久的韩剧。虽然有观众称泰剧看起来不如韩剧精致,但胜在有新鲜感,“不同国家的电视剧风格差异很大!”近日,来自泰国的《玻钻之争》在安徽卫视播出,跟其他泰剧一样,该剧被观众称为“人靓景靓”,但对于剧情,观众的评语是“太狗血”。

  说剧情

  剧情老:女婴被调包,演变成兄妹恋

  犹如白血病、兄妹恋、车祸成为韩剧标志,泰剧也有其鲜明的特征——招人恨的女二号、激烈的耳光戏、咆哮体的台词加晃肩膀、大团圆结局。

  据安徽卫视方面透露,泰剧的故事大多善恶分明,是正面人物还是反面人物,观众从演员的打扮和表演方法上就能一眼即知,“从人物设计上来说,女主角一定是外柔内刚的灰姑娘,男主角则又有钱又帅气(或男女贫富相反),男女主角之间还会有一个阻挠其爱情发展的邪恶女二号。随着剧情发展,对白、情节也十分夸张,但到了故事结局,一切都会来个大逆转,以大团圆结局。”

  《玻钻之争》也属于这个套路:18年前一场车祸,让富家女楠佩和家徒四壁的九珠这对刚出生的女婴在医院被调包。18年后,楠佩出落得亭亭玉立,温柔善良,而长大后的九珠性格骄纵,自私毒辣。因缘际会,楠佩来到九珠家做佣人,两人的人生也由此发生天翻地覆的转变。琦文是酒店管理顾问专家,也是大家心目中九珠未来的丈夫,初次相见琦文和楠佩一见钟情,被九珠发现后嫉妒不已,对楠佩百般折磨侮辱……对于这个故事,网友们大呼“太狗血了”,但从收视率上看,不少网友也是“边骂边看”的。

  主角靓:论坛跟帖狂赞男主角外形

  除了跌宕起伏的剧情,养眼的演员也是泰剧吸引人的原因之一。像《玻钻之争》中的几位演员,就让不少年轻网友对着他们大流口水。比如,该片女主角Vill(中文名婉娜拉·宋提查),除了《玻钻之争》外,还在《世袭家族》、《爱在路上》等电视剧中有过精彩演出。而在《玻钻之争》里,她所扮演的楠佩的造型被网友认为“很有气质,看起来像芭比娃娃”,有网友评价说:“虽然是泰国人,但是长得有那么点儿欧美范儿,不过整体又有亚洲人的轮廓,作为一个东南亚的黄种人,看起来已经是很美的了。”甚至有网友表示,Vill给人的感觉就像是《蓝色生死恋》中的宋慧乔(在线看影视作品),让人一看就有一种怜爱的冲动。

  至于男主角Son(中文名颂恩-宋帕山),可以说出生于一个航空家庭,父亲是泰国航空的一名飞机长,妈妈曾是空姐。由于家教良好,这次在戏里彬彬有礼的演出颇有那么点本色的味道。而该剧目前网上最大的粉丝群正是与他有关。有网友表示,颂恩实在太帅了,“我看《玻钻之争》就是被他秒杀了,一秒钟之内我就喜欢上他了。”而在论坛上,关于该片的讨论中,也有超过一半的跟帖是在称赞这位男主角实在养眼的外形。不过,虽然主角外形被赞美,但不少看惯韩剧的观众还是揶揄《玻钻之争》不够精致,“相比韩剧真的有点土”。

  泰剧知多D

  Son、Vill、Pong、Bee……为什么泰剧明星的名字这么奇怪?原来,泰国人的名字是名在前、姓在后,但一般加起来超过20个字母,而且中国人还不知道如何发音。不过,泰国父母会给孩子另起一个小名,通常是一个单音节词,容易上口,因此剧集引进中国时,泰文翻译一般都采用这些演员的昵称。此外,泰剧盛行固定的情侣档,这是泰剧的一大特点。原因是电视台或制作公司都只起用旗下签约艺人,选择度本就不大,而根据艺人的特点会有意识地固定搭配。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广州日报

10445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492307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