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去世 > 最新动态

侯耀文“四年入土”引反思 如此榜样情何以堪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28日04:23

  北京晨报3月28日讯 3月23日,逝世已经3年9个月的侯耀文终于入土为安。逝者时隔近四年才得以安葬,我们都知道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侯耀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和侯瓒之间那场闹得沸沸扬扬的遗产官司。直到去年8月双方签字和解,才开始操办侯耀文下葬的事情。

  在安葬仪式上,有记者问侯耀文徒弟奇志,“师父逝世近四年才得以入土……”他显得非常不认同这个“才”字,或者他只是不愿意在媒体、在大家面前认同。但无论他认同与否,逝世四年才入土为安,确实让生者惭愧,逝者心寒。

  侯耀华和侯瓒对外宣布和解了,仪式上也拥抱了。我们当然希望两人是真的和好,但侯瓒十几岁时生活中便没有了爸爸侯耀文,外界也相传她和爸爸的关系并不算好,更何况这个当二伯的侯耀华,在经过这场“遗产”风波后,两个人是否真的和解,相信很多人也都是持有怀疑态度。

  侯耀文的徒弟常宽在安葬仪式上说道,名人生前身后的事情都会对社会有“榜样”作用的。我相信在当时的场景他所说的“榜样”应该是指好的榜样,但这样可能很难让人认同,“难道四年遗产‘争夺’,逝者无法安葬就是榜样吗?”我们不能否认的是名人的做法有一定的放大作用,有社会影响,结果是和解了,我们不能完全说是坏的影响,但也绝对不能称得上“好榜样”。

  我们不由得想起前段时间轰动世界的澳门赌王何鸿燊家族财产分割纠纷。由于赌王出名的风流,所以家庭关系相对更加复杂,各房太太和儿女的利益纠纷也更加的激烈,甚至闹到赌王本人要去起诉自己的亲生女儿,但庆幸的是两个月后矛盾化解了。

  当今的社会环境下人们难免向“钱”看,向钱看没有什么原则上的问题,但别为了钱昧了自己的良心,才是最重要的。

       (解辰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北京晨报

43105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429256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