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去世 > 最新动态

侯耀文入土为安 侯耀华侯瓒相拥泯恩仇(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24日07:27
侯耀文落葬 侯耀华侯瓒拥抱和解
CFP本版图片
侯耀文女儿侯瓒手捧骨灰

 

侯耀华(中)和妞妞、侯瓒


  晨报记者 朱美虹 因侯耀华与侯瓒伯侄之间的官司,侯耀文去世数年依然无法入土为安,其亲友、弟子此前只能对着一面公墓墙祭拜。昨天上午,曾经反目成仇的侯耀华和侯瓒终于站在了一起,为侯耀文骨灰落葬,而当侯耀华含泪拥抱侯瓒时,侯瓒泪如雨下,侯家的其他亲人也失声痛哭。这一天,距离侯耀文2007年6月23日去世的日子,已经过去了45个月。

  去世多年终入土

  侯耀文的骨灰安葬于北京市昌平区天寿陵园的墓地,昨天,侯耀华携儿子侯军,侯耀文女儿侯瓒与妞妞,以及侯耀文生前好友、同事、弟子们,一起出席了骨灰安葬仪式。安葬仪式定于上午10点开始,但从8点起就有前来吊唁的亲友、弟子和相声爱好者陆续赶到,电子屏幕上打出了“侯耀文先生一路走好”等字幕。

  侯耀文的墓地近40平米,旁边安息着陈晓旭,墓地中建有一座凉亭,侯宝林夫妇的全身雕像“坐”在亭中,旁边则是侯耀文的半身铜像,据悉,竖起侯宝林夫妇的雕像是侯耀华的主意,为的是让他们能陪伴在此的侯耀文,而前晚侯耀文的骨灰就已从八宝山公墓墙上取出,被供奉在了天寿陵园大殿,并由几名弟子守护。

  9时20分,侯耀华表情凝重地出现在墓地,他没有回答任何媒体提问,而是带着侯耀文的小女儿妞妞看墓地、合影等;10分钟后,侯瓒一身黑衣出现,在父亲铜像前献花后便离开众人视线。上午10时,安葬仪式正式开始。侯耀文生前徒弟、搭档及侯瓒、妞妞、侯军等走上台。侯瓒哽咽着说,“希望以后还有人能想起爸爸,希望大家回想起爸爸的时候还能开心地笑”。随后,侯瓒在侯军的护送下,捧着骨灰盒通过特意设置的通道,将骨灰盒轻轻放进墓穴。讲究骨灰不能见光的原则,骨灰盒一路用一把黑伞遮挡。伯侄拥抱泪满眶 当骨灰盒被安置进墓穴后,侯瓒、妞妞、侯军再度上台,侯耀华也随之同台。这是侯耀华和侯瓒两人在遗产官司后首次站在一起,现场拒绝采访的侯耀华作了昨天唯一一段公开发言,“4年来,我一直被外界的声音所打断,好多人劝我出来面对媒体,我迫使自己必须抽出精力去考虑、处理那些事。我的心情一直难以平复,我能够宽慰自己的是这句话:人在做,天在看。”此时主持人也在一旁渲染气氛,“他们站在一起,就是亲情!什么最可贵?亲情!什么最无价?还是亲情!”而听到这话,侯耀华一把将侯瓒紧紧抱住,并亲吻了侯瓒的脸颊,侯瓒忍不住痛哭起来,一旁的妞妞和侯军也忍不住抹泪。

  之后,侯耀文的徒弟们将水泥制作的盖子牢牢盖住墓穴,并撒上泥土,安葬仪式结束。 根据现场媒体的描述,与其它落葬仪式不同的是,这场迟来的葬礼显得并不哀伤,吊唁者的心情也都不错。接受采访时,几乎所有人都表示了对于侯耀文终于入土为安的欣慰之情,而侯门官司中另一位被告郭晓小则坚持称,“对我师父始终问心无愧”。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侯耀文弟子郭德纲以未接到通知为由而没有参加昨天的安葬仪式,而前一晚,他还在三亚参加大S和汪小菲的婚礼。虽然没有到现场,但郭德纲表示,自己获悉恩师入土,心愿终遂,会在清明节带领德云社的弟子们去侯耀文墓地吊唁。

  [链接]侯耀文遗产案回顾

  2007年6月23日

  处于离异状态的侯耀文突发心脏病逝世,生前未留下遗嘱。因亲属之间的遗产分配问题,侯耀文的骨灰一直未能入土安葬。

  2009年2月17日

  侯耀文长女侯瓒将同父异母妹妹妞妞起诉至西城法院,要求依法分割侯耀文名下财产。

  2009年6月23日

  侯瓒向西城法院提交申请,要求将原本作为被告的妹妹变更为原告,而追加了侯耀华及牛成志(侯耀文生前好友)和郭晓小(侯耀文弟子)夫妇四人为被告,称父亲遗产遭“转移和侵占”,要求返还及赔偿相应遗产。

  2010年4月7日

  经昌平法院调解,侯耀文玫瑰园别墅欠贷案达成和解协议,侯耀文别墅退房出售还款。此前,侯耀文生前贷款购买的昌平区玫瑰园别墅因无人还贷,为其放贷的银行将侯耀文之女侯瓒姐妹及开发商告上法院。

  2010年8月20日

  遗产纠纷案在西城法院签字和解,双方就侯耀文骨灰何时安葬、遗产如何处理等关键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2011年1月19日

  媒体披露,侯耀文生前所居住的玫瑰园别墅,已被郭德纲低调买下。

  2011年3月23日

  侯耀文骨灰正式落葬。

  作者:朱美虹 (来源:解放牛网)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