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刘威葳《风声传奇》人鬼难分 “老鬼”无处不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5日11:15
老鬼不死
老鬼不死


  搜狐娱乐讯 正在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同时热播的谍战电视剧《风声传奇》第一单元已经落幕,剧中最牵动人心的一角-李宁玉已经退别小荧幕,刘威葳塑造的“老鬼”虽已牺牲,但影响却极为广泛,紧接着推出的“鹤声”与“无声”,“老鬼”之影无处不在。

  “老鬼”的落幕,让不少观众黯然泪下,然而在开播之时,很多人却觉得这个“老鬼”有点儿“假”:“无所不能,什么事儿都在她计划之中,跟超人似的”。面对这样的议论,饰演该角色的刘威葳却觉得,这个角色本该就是个“女超人“:“不动声色又胸有成竹,驾驭自己和别人的感情。像她这样坚定的革命者,我们大多数人恐怕都很难理解。”但是这样的革命者注定是孤独的,即使身经百战的刘威葳在当初接演角色时也曾犯难,如何演绎一个为了信仰可以赌上性命的女革命者?这时朋友给她推荐了诗人蒋勋的《孤独六讲》,其中有一章专门说革命者的孤独。刘威葳读完,豁然开朗:“李宁玉和秋瑾这样的女革命者一样,她们其实出身都很好,衣食无忧,却会想要去拯救别人,而且这种拯救是纯粹的。对于她们,信仰真的高于一切,她们追求的,就是临死前特别灿烂的那一瞬。”而事实证明,这个理论让她抓到了女特务的重要特质,在“风声”篇中,观众盛赞她的确演活了一个处变不惊、人鬼难分的超级女特工。

  只是,这个在戏里的操盘手在30集的《风声传奇》中只支撑了10集,观众大呼不过瘾,但刘威葳并不在乎,对于追求极致效果的她来说,10集桥段刚刚好。当然,李宁玉的影响如此深远,编剧又怎会抹杀掉这个“角色”,在采访中刘威葳开玩笑地剧透:“我和老潘那唯一一场对手戏,在后面的剧情中还会不断回放。一到关键时刻,背景声里小号一吹,我就又跳出来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