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风声传奇》,电视剧版《风声》 > 新闻动态

《风声传奇》提前暴露“老鬼”身份惹恼观众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23日02:30
李宁玉(后)最终通过顾小梦(前)把情报传递出去
李宁玉(后)最终通过顾小梦(前)把情报传递出去


  新京报3月23日讯 (记者 刘玮)电视剧《风声传奇》正在北京、东方卫视热播,在裘庄内进行的“杀人游戏”于昨晚结束,该剧第一部分“风声篇”落幕。与大家熟悉的电影版《风声》相比,电视剧中最大的改变就是,一开始就把刘威葳(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老鬼”李宁玉暴露给了观众,而使得故事的重点从“谁是老鬼”变成了“如何抓到老鬼”。而与电影版一脉相承的是,电视剧中的酷刑戏份营造出的阴森氛围依然吓坏了一些胆小的女观众。

  李宁玉鬼气外露?

  刘威葳:跟传统谍战剧不同

  电影版《风声》中“谁是老鬼”最后才揭晓,而电视剧《风声传奇》在第二集便通过李宁玉的一段回忆,向观众亮出她便是老鬼的底牌。“倒鬼派”的观众认为李宁玉的狡猾和机智太过外露,有观众表示:“这个李宁玉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她是老鬼似的,处处做别有用心状,每个动作都带着:‘我心里有鬼’的潜台词”。

  而看过原著的读者多数都是“挺鬼派”,他们认为电视剧中李宁玉的人物设定和命运更加忠实于原著小说。电影版《风声》导演高群书也通过微博表示,“《风声传奇》的前十集《风声篇》完全颠覆了电影,很好。刘威葳饰演的李宁玉恢复了小说的老鬼身份,刘威葳以“示弱”的方式诠释了一个以无辜,软弱为隐蔽和斗争方式的地下党形象,临死一搏方显出英雄本色”。

  对于“鬼气外露”的质疑,李宁玉扮演者刘威葳回应称:“电视剧版的叙事方式跟传统的谍战剧不一样,跟电影也不一样,它就是要给观众‘全知’的视角,上来就知道谁是鬼,我也是按这个前提去处理角色的。”该剧导演董志强也表示,电视剧《风声传奇》的悬念本来也不在“谁是老鬼”的问题上,“我们刻意把李宁玉处理成这样,就是为了让观众知道谁是鬼。但观众却不知道底牌什么时候会翻开和怎么翻开,更不知道翻开以后会出现什么后果”。

  酷刑过于血腥?

  导演:刑具都有文献记载

  电影版《风声》上映时曾因血腥场景过多引起争议,电视剧《风声传奇》在血腥尺度上有所减弱,但恐怖氛围依然存在。开播不久,被俘的地下党用筷子插入鼻子自杀的场面,令很多观众不寒而栗。观众刘小姐表示,虽然不少行刑的场面是一笔带过,但整个观剧过程中,始终有种阴森森的气氛压得人很难受。

  对于“血腥酷刑”,导演董志强表示,这些刑具不是剧组虚构的,全都有相关文献记载,道具师是按照史料的原型造出来的。“鞭抽、拳打脚踢这些在影视剧里常见的刑罚,不足以还原那些真实的片段,我们要告诉观众,这些东西和事都曾真实地存在过”。刘威葳也解释说,“其实剧里的酷刑都是形式大于内容,多是虐心戏,血淋淋的戏份并不多”。

  ■ “风声”过后看点

  伴随着《风声传奇》第一部分“风声篇”(前十集)的结束,老鬼李宁玉牺牲,顾小梦(张歆艺饰)走出裘庄,故事也进入到第二部分“鹤声篇”。在这十集中,顾小梦被老潘救走,在相互接触中,她对老潘(廖凡(在线看影视作品)饰)逐渐产生情愫。老潘潜入敌人内部,遇到儿时青梅竹马的玩伴、同为“潜伏者”的林迎春(胡可(在线看影视作品)饰),二人演绎出一段“潜伏”故事。

  最后十集是第三部分“无声篇”,届时老潘因头部中弹失忆,和顾小梦结婚。顾小梦对其不离不弃,陪伴在老潘身边。老潘恢复记忆后,面临着要在信仰和家庭间作出选择时,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前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京报

4124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326621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