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风声传奇》京沪热播 刘威葳遗憾与廖凡对戏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1日09:31
视频:《风声传奇》片花
李宁玉廖凡
李宁玉廖凡

 

廖凡刘威葳
廖凡 刘威葳


  搜狐娱乐讯 由廖凡、刘威葳、张歆艺等主演谍战大戏《风声传奇》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黄金档热播。因与当年的大热电影《风声》同根同源,自开播以来便引起一轮收视热潮。

  电视剧《风声传奇》没有像电影一样,将老鬼的悬念搂在最后,一开场便指出李宁玉便是那只鬼,还在第二集用一场别出心裁又稀疏平常的“床戏”,交代了“李宁玉”如何当上老鬼的背景往事。

  董志强现场灵光乍现 铸就“风声”点睛之笔

  电视剧《风声传奇》将原著小说的讲述者“潘教授”变成“老潘”加入到了故事当中。在故事中,老潘和李宁玉都是我党地下工作者,并因有着同样的信仰而相爱、结婚。但为了组织,为了工作,老潘唯有根据上级命令派出自己的夫人李宁玉化身为“老鬼”打入敌人内部。但这项交待任务被设计为仅用一场戏交待完毕,如何形式进行也曾让导演头痛万分。

  饰演李宁玉的刘威葳认为这场戏虽然很短,但却是前十集“风声”单元的点睛之笔。她透露,其实这场戏董志强导演当时在拍摄现场的灵光一现,“这场戏剧本上就给了短短几句台词,很不好表现。经过这样的处理,既符合两个人的关系,也能展现出地下工作者真实的状态……廖凡说的时候语气很平淡,我听得也很平淡,不像再传达一项危险的任务,也没有生离死别,就像咱们普通的两口子说一些家长里短的事一样。”

  男女主角全剧对手戏仅一场 刘威葳遗憾夫妻戏少

  谈到这唯一一次与廖凡的亲密接触,刘威葳表示这是她全剧拍的最后一场戏,也是拍的最轻松的一场戏,“我事先也不知道这场戏,也没做准备。我信任廖凡,就像李宁玉信任老潘一样,我知道他心里肯定有数了,我就跟着他的节奏和台词去演就好了”。她也表示遗憾篇幅所限与廖凡对手戏太少,“其实还想多看看老潘和李宁玉的夫妻生活,铺陈两个人既是革命同志又是恩爱夫妻的关系,或许这样观众更能深刻地去理解这种建立在信仰基础上的情感。”

  据悉,廖凡饰演的老潘是贯穿整部剧的主线人物。在剧中,他与李宁玉、顾晓梦、林迎春三位女主角产生情感纠葛。制片人李波表示,男主角与三位女主角的恩怨情仇在剧中占三分之一的篇幅。在电影版《风声》中,刘威葳饰演的女地下党员,刚刚露面便被审讯和酷刑折磨致死,而后被在电视剧版中出演女主角李宁玉,可谓是两朝元老。李波表示,“刘威葳外表很柔弱,但表演上有极强爆发力,非常符合李宁玉这个人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