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去世 > 最新动态

侯耀华安葬弟弟后办拜师仪式 网友质疑时机不妥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25日07:10
视频:侯耀文骨灰落葬 侯耀华侯瓒“一抱泯恩仇”
拜师现场
拜师现场


  新京报3月25日讯 (记者 杨林)前天中午,在忙完侯耀文的安葬仪式后,侯耀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宴会上举行了收徒仪式。记者了解到,此次侯耀华收的11个徒弟,来自全国各地,有北京的年轻相声爱好者,也有在内蒙古工作的。针对有人质疑收徒时机不合适,侯耀华在电话里向记者解释:“大家这么早赶来参加葬礼,而且同行难得都聚在一起,他们可以为收徒做见证,徒弟们也不用再花差旅费跑一趟。”

  据悉,前天的拜师仪式在侯耀文安葬仪式后设的宴会上举行。李金斗和孟凡贵分别担任引、保、代三师的职责,按照曲艺界传统规矩,“引师”负责介绍师傅,“保师”是双方保证人,“代师”则可替师傅授业,教授基本功、小段活儿之类。在拜师仪式上,11名徒弟给侯耀华行跪拜礼,按照相声门的规矩,师傅与徒弟之间相互交换礼物后,侯耀华的门室里就正式多了11个徒弟。

  侯耀华把收徒仪式放在侯耀文安葬仪式之后,有网友质疑时机不太合适,对此侯耀华电话里告诉记者:“我收徒和其他人有什么关系呢?大家这么早、这么辛苦赶来郊区参加葬礼,我总得请人吃饭,趁着吃饭大家都聚在一起时收徒,也是为了节约大家的时间和金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京报

5432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391615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