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海迪友情出演《我的少女时代》 讲述命运故事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25日03:01

  北京晨报3月25日讯 (记者 解辰巽)昨日,由张海迪编剧的电影《我的少女时代》在京举办首映礼。张海迪称,自己的世界观都是从电影中来的,拍电影时对导演要求苛刻。据了解,该剧将于3月下旬首先在北京、上海分账上映。

  电影《我的少女时代》是制片人赵慧利和导演冯振志合作推出的第二部残疾人题材影片。影片以张海迪的长篇小说《轮椅上的梦》和她的事迹为蓝本改编的,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主人公方丹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没有沮丧和沉沦,始终怀着一颗纯洁和大爱之心,对人生和未来充满信心的感人故事。

  虽然故事主人公的原型是张海迪,但是张海迪说道,“这部电影表现的并不是我个人,而是我们那一代人,电影展现的是一种永远向上、不会认输的精神和对世界无私的爱。”据了解,张海迪除了担任编剧外,还在片中友情出演,在片头和片尾以回忆的方式向观众讲故事。

  王毅饰演的男主角离江深深地爱着女主角方丹,首映式上,他称自己从小就受到张海迪的影响,当他第一次见张海迪时畅谈了7个小时,一进门她就热情地向大家打招呼,样子可爱得像个小孩子,“我要是生在那个年代,我肯定会爱上张海迪。”

  张海迪是上个世纪80年代许多人的精神偶像,而如今的她已经成为中国残联主席。首映礼上,崔永元主持“实话实说”,张海迪谈论拍这部电影就是希望现在的孩子看看爸爸妈妈那代人的事情,“不要责怪孩子太多,要给他们讲述我们那个时代的故事。”张海迪说,现在拥有的一切和小时候看电影有关,自己的世界观都是从电影中形成的,那时的电影中讲述的都是英雄人物、英雄主义精神,“电影太重要了。”所以她要拍这样一部电影。

  张海迪积极向上,做事更是要求严格,谈到拍摄时称,对导演要求非常苛刻,电影原本已经有剧本,但张海迪还是要求自己来写,“自己能够懂得自己”,她还说道,“尤其是在电影音乐里,要求得别人已经受不了了,因为太多的东西想在音乐中表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北京晨报

43086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391131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