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刘烨新片《硬汉2》 > 新闻动态

专访刘烨:《硬汉2》我猛烈的是性格而非肉体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4日07:01
《硬汉2》刘烨:我猛烈的是性格
刘烨接受采访
刘烨接受采访

 

刘烨详解《硬汉2》
刘烨详解《硬汉2》


  搜狐娱乐3月24日讯 (三金/文 马森/图)和当下许多主打“阴柔”气质的男演员不同,东北大老爷们刘烨身上的硬朗气质一直是他的“主打特色”,只不过因为早年《蓝宇》、《无极》等一系列作品让人对他有了先入为主的忧郁印象。2008年对刘烨来说算是戏路的分水岭,一年的时间,他先后接演了《南京!南京!》、《保持通话》,以及《硬汉》。08年底,《硬汉》上映时,关于这部电影的批评声也很多,但因为戏中老三这个人物足够血性和硬气,让刘烨颇为上瘾,觉得在这样的戏中才能做自己,于是,他放心地把自己交给导演丁晟,轻装上阵,接拍《硬汉2》。

  拍《硬汉2》 天灾少了人祸多了

  《硬汉2》无论对于刘烨还是主创,都比第一部有了更加轻松、挥洒自如的感觉,一个武功高强但是有点智障的小人物,他的人生、他的爱情、嬉笑怒骂,可挖掘的空间相当大。在稍早的试片会上,有观众被刘烨扮演的老三逗得笑足全场。刘烨听到这样的事情,倒显得有点“装傻”:“反正到了这一部,我没怎么练肌肉,裸露的戏也不那么明显了”。

  刘烨对于《硬汉》中角色的喜欢,可以从他的很多谈话细节中感觉到,连《硬汉2》首映和他生日同天,都感觉是种机缘,也许,老三和刘烨,共通之处远比电影中表现得多。

  搜狐:拍《硬汉1》的时候,你在形体方面花了很多功夫,这次拍第二部,还需要每天锻炼吗?

  刘烨:因为当时拍完《硬汉2》马上就要拍《建党伟业》,所以就没有在身形上练得特别壮,不然接着演毛主席,整个状态就不对了,就没太敢练。

  搜狐:所以在身形上,老三没有第一部那么猛了?

  刘烨:对,所以第二部突出性格上的猛烈,比身材上的猛烈要强很多。

  搜狐:《硬汉2》的动作戏比第一部里多了很多,所以整个感觉是不是要比上一部累,有没有受伤的情况?或是体力问题?

  刘烨:恩,《硬汉2》在拍摄过程中“天灾”少一些,主要是人祸,扮演反派的海龙是咱们全国无差别级的散打王,那是真的厉害啊,跟他打的时候,他感觉很轻,但轻轻一下也是重击。我们在拍打戏的时候,他觉得只用了20%的力气,但可能比咱们普通人200%的劲都大,踢完了是真疼。

  搜狐:除了你这个人物,《硬汉2》的演员几乎都换了,相比第一部,你觉得你在第二部中,延续了什么,又有哪些新的东西?

  刘烨:我觉得第二部最主要的还是保留了老三这个人物性格吧,眼前一亮的方面,可能是整个戏拍得轻松了,包括我这个人物身上,幽默的东西增多了,第一部的时候大家拍得特别严谨,束缚在一个框框里拍,第二部的时候,整个剧组感觉随意了一些,这样反而能出好东西。

  搜狐:老三这个人物,宣传的时候,大家会拿阿甘,或者《雨人》里的达斯汀-霍夫曼一些角色比较,你自己是怎么揣摩的,如何拿捏得不过不失?

  刘烨:其实老三的人物是可以演成你提到的那种,但是因为电影类型不一样,《硬汉》还是定位为商业片,打斗戏多,节奏特别快,整部戏大概一两千个镜头,相当于每个镜头不超过两秒,两秒钟之内你去表达很多情绪的话,会显得太仓促,所以我只能说把几个关键点抓住,但连贯性方面,肯定和《阿甘正传》那些电影没法比。

  高产缘自“不踏实” 感激搜狐微博“庆生”

  白羊座的刘烨很随性,2009年,他娶妻、旅游,基本没怎么接过戏,到了2010年,他突然觉得“不踏实”,于是就一口气接了《不再让你孤独》、《建党伟业》、《爱出色》和《硬汉2》,忙得自己都有点想喊停了。但转眼,他又扎进哥们儿陆川的剧组,到昨天《硬汉2》首映的时候,他已经连续多天为《王的盛宴》赶拍夜戏。采访过程中,搜狐微博的同事代表博友们来给他祝贺生日,他又准备拿起IPAD,开始织围脖,这时,工作人员快速过来,拉他上台,开始为《硬汉2》站台。

  搜狐:整个2010年,你拍了大概四部电影。产量是最近几年比较高的,怎么会把自己去年安排得那么满?

  刘烨:呵呵,因为我前年没干活,忙着结婚度蜜月了,去年就觉得心里不踏实,所以就多拍了几部,全是大实话。

  搜狐:今年所有的时间是不是只留给了《王的盛宴》?还有没有其他的新片计划?

  刘烨:今年本来计划是拍两部,一部是《王的盛宴》,时间会特别长,下一部周期也很长,但因为各种原因,好像开机时间又往后推了,所以如果来不及的话,下半年就不想再接戏了。因为去年四部戏一直都是连着的,直到现在的《王的盛宴》,感觉有点累。

  搜狐:今天是你的生日,晚上怎么过,回剧组,还是家人给你安排了节目?

  刘烨:我太太和孩子不在国内,所以今天和国内的一些朋友一起过,再有就是我在搜狐微博上,看到崔永元老师、张朝阳大哥都发微博祝我生日快乐的,还是挺感激的。

    点击进入刘烨微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娱乐头条

369108粉丝

关注

李三金

521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