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去世 > 最新动态

侯耀文辞世4月终安葬 侯耀华侯瓒相拥和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3月24日06:57
侯耀文落葬 侯耀华侯瓒拥抱和解

  北京晨报3月24日讯 2007年6月23日,相声艺术家侯耀文因突发心源性心脏病与世长辞,直至昨日上午,他终于在昌平区南口镇天寿陵园入土为安。随之,一场沸沸扬扬的“侯门遗产案”也终于落下帷幕。从安葬仪式现场看,侯耀华和侯瓒双方似乎已经和解,用侯耀华的话说,“不论谁对谁错,是谁冤枉,这一页总算翻过去了。”

  墓地花费87万

  去世3年9个月之后,侯耀文终于能入土为安。昨日上午10点,侯耀文骨灰的安葬仪式在昌平区南口镇天寿陵园举行。侯耀文的两个女儿侯瓒和妞妞,其哥哥侯耀华,生前好友石富宽、师胜杰等以及20多位弟子赶来参加安葬仪式。

  侯家近40平方米的墓地中,一座白色凉亭里摆放着侯宝林和妻子的全身铜像,凉亭的东南角是刚刚立起的侯耀文半身铜像,底座上写着“侯耀文”三个金色大字。记者发现,他们的墓边便是“林妹妹”陈晓旭的墓。据了解,侯耀文墓地共花费87万元。

  前天晚上,侯瓒已经将父亲的骨灰从八宝山公墓墙上取出,供在陵园大殿中。昨日,侯瓒捧着骨灰和妹妹妞妞一同将父亲的骨灰盒放入墓地中。

  在仪式上,侯耀华之子侯军和侯瓒、妞妞一同上台,泪眼婆娑却并未讲话。而记者看到侯家的长子长孙、侯耀中的儿子侯震也出现在了现场,但却是被大家冷落在一旁,颇显落寞。

  遗产案和解落幕

  侯耀文去世后,大女儿侯瓒和二伯侯耀华争夺遗产之事闹得沸沸扬扬,为此两人还曾对簿公堂,但事件还是以庭外和解告终。

  昨天,侯耀华在仪式上说道,事情虽然有些坎坷,但总算都过去了,随后便与侯耀文两个女儿分别拥抱,以示和好,而侯瓒似乎被这一动作吓到了,先是下意识地躲了一下,但很快也反应过来了,与二伯拥抱。

  事后,侯耀华向记者承认,有些事不能按照自己的主观意愿去做,现在自己也在反思,因为没有先例,所以闹出了这样的误会。但是好在一切都过去了,“不管她做的事情对与不对,首先考虑她姓侯。”众徒弟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事件中侯耀华受了好多委屈,而侯耀华却表示为了弟弟不怕受委屈,“我和他是从一个娘的肚子里出来的,我谈不上委屈。”并称自己在整个事件过程中一直很想得开,“自己干什么了,自己明白,很坦诚。”而事件中,让侯耀华最不痛快的是,“侯耀文的事情总在娱乐版,至少也要在法制版……”

  ■相关新闻

  郭德纲微博表态

  郭德纲昨天并未参加侯耀文的骨灰安葬仪式。下午3点,郭德纲发微博称,“恩师入土,心愿终遂。”并透露在清明节将率德云社全体成员到墓地吊唁,“清明日德云全体将去祭拜,有感而发。花经夜雨香犹在,月被云遮光怎迷。先生浩气垂千古,南北山头猎猎旗。三尺土埋师徒义,两段情缘死不渝。冷观霄小空嘁嘁,羞与他人共典仪。”

  ■事件回放

  2007年6月23日,侯耀文突发心脏病猝死在其别墅中,此时,距离其60岁生日仅还有24天。2007年7月7日,侯耀文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人民公墓举行。2009年2月,侯耀文长女侯瓒将其同父异母的妹妹诉至西城法院,要求分割父亲遗产;同年6月,侯瓒提交申请,将妹妹变更为原告,并追加了侯耀华及牛成志和郭晓小夫妇为被告,要求被告返还相应遗产。去年8月20日,双方和解。

        晨报记者 解辰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华商报

204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391608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