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去世 > 最新动态

侯耀文骨灰昨日下葬 侯耀华拥抱侄女化解心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3月24日06:38
侯耀华与“反目”侄女一抱泯恩仇
侯耀华与“反目”侄女一抱泯恩仇


  华商报3月24日讯 相声演员侯耀文2007年突发心脏病猝死,此后其女儿侯瓒为父亲“身后事”,与大伯侯耀华对簿公堂,一年多法律诉讼以和解告终。

  昨日上午,在北京昌平天寿陵园,侯耀文骨灰终入土为安。骨灰下葬仪式后,侯耀华接受媒体采访,谈及之前与侯瓒的官司,他说:“年轻人犯错误,上帝都会原谅。”

  侯耀华墓地拥抱侯瓒

  昨日上午8点40分,侯耀文生前数十名好友及弟子提早赶到安葬墓地,为竖立在墓地前的一座侯耀文铜像盖上红布,测试音响搭建讲演台,准备安葬仪式。

  上午10点,侯耀华、侯耀文女儿侯瓒、妞妞及众多侯家人,相声演员李金斗、贾振良、奇志及侯耀文生前众多徒弟,冯巩徒弟贾玲等相声界好友、后辈依次进入现场。

  10点30分,在侯耀华儿子侯军的开道下,手捧父亲骨灰的侯瓒撑黑伞出现,顺势进入黄色挽棚,等待安葬仪式正式开始。

  安葬仪式大约持续了一个小时,骨灰下葬后,侯耀华携侯瓒、妞妞铲土掩盖,揭幕铜像,亲友持黄白菊花吊唁。仪式尾声,面对多家媒体,侯耀华感慨地说:“很多人希望我能勇敢面对媒体。”随后他带着儿子侯军,以及侯耀文的两个女儿上台致谢,宣布侯耀文后事完成,扭身亲吻妞妞,拥抱侯瓒,侯瓒激动地流下眼泪,主持人赵宝乐也用嘶哑的声音说:“这就是亲情大于一切,亲情是永远剪不断的。”顿时现场响起掌声。

  接受采访时,谈及早前遗产官司,侯耀华只说:“年轻人犯错误,上帝都会原谅。”侯家亲友也在现场表示,这个拥抱说明伯侄的冰释前嫌,心结被化解。

  郭德纲未被邀请参加安葬仪式

  记者了解到,侯耀华自与侄女侯瓒官司和解后,便开始张罗弟弟骨灰入土一事,他选择的墓地位于北京昌平天寿陵园内,占地40多个平方米,一共花费87万元。

  侯耀文徒弟郭德纲,前日出现在大S、汪小菲海南三亚豪华婚礼现场,提及师傅的安葬仪式,他表示自己并未接到侯家通知,“这事要看侯家人的意思。”郭德纲称自己与侯震(侯耀文的亲侄子,目前为德云社成员)保持往来,今年4月5日清明节,他将亲率德云社全体成员前往师傅墓地吊唁。

  而在昨日,郭德纲通过微博,再次肯定清明携德云社全体成员祭拜恩师,他说:“恩师入土,心愿终遂,清明日德云全体将去祭拜。先生浩气垂千古,南北山头猎猎旗。三尺土埋师徒义,两段情缘死不渝。冷观宵小空嘁嘁,羞与他人共典仪。”

       本报记者 任奕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华商报

204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369108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