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去世 > 最新动态

侯耀文骨灰昨日入土为安 伯侄俩一抱泯恩仇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3月24日05:37
  当侯耀华眼含热泪拥抱住侯瓒,亲吻了侯瓒的面庞,顿时侯瓒泪如雨下,而侯家的亲人,妞妞和侯军也失声痛哭……

  昨天上午,昌平区南口镇天寿陵园内,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的骨灰终于入土为安,侯家亲属、徒弟、好友、同事等四五百人前来相送,近四年的侯门恩怨也正式画上了句号。

  这一天,距离侯耀文突然离世,已经过去了整整45个月。

  感人现场

  伯侄俩一抱泯恩仇

  昨日7时,媒体记者陆续赶到。记者走进陵园,就看到电子屏幕上打出了“侯耀文先生一路走好”等字幕。9时20分许,侯耀华来到安葬仪式现场,侯瓒也随后赶到现场,但二人只在葬礼仪式正式开始后才站到了一起。

  10时30分,侯瓒在侯军的护送下,从灵车里取出父亲的骨灰盒,在黑伞遮挡下,捧着骨灰盒,通过特意设置的“通道”进入到父亲的墓穴里。当骨灰盒轻轻地安置后,侯耀文的徒弟们将水泥制作的盖子牢牢盖住,撒上泥土。之后,主持人将侯耀华、侯瓒、妞妞、侯军一起请上台,这是侯门官司两年来,侯耀华、侯瓒伯侄俩首次站在一起。

  “4年来,我一直被外界的声音所打断,迫使自己必须抽出精力去考虑、处理那些事。”侯耀华哽咽着说,“我的心情一直难以平复。我能够宽慰自己的是这句话:人在做,天在看。”

  “他们站在一起,就是亲情!什么最可贵?亲情!什么最无价?还是亲情!”听到主持人的这番话,侯耀华一把将侯瓒紧紧抱住,并亲吻了侯瓒的脸颊,侯瓒则忍不住失声痛哭。

  侯耀文的小女儿,14岁的妞妞昨天也参加了葬礼,小丫头还将她写的一封信亲自放在了父亲的墓穴里。而侯耀华也对妞妞特别疼爱,在仪式举行前一直紧紧地拉着妞妞的手,带着妞妞拜见父亲的铜像,还向周围的朋友们打招呼:“这是咱家的妞妞,看她长得多高呀。”

  旁人欣慰

  “不愉快的一页翻过去了”

  与其他葬礼上的悲痛气氛相比,这场迟来了近四年的葬礼显得很平静,前来吊唁的人说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欣慰”。

  “请到这边签个名,拿朵鲜花。”侯耀文的徒弟刘际是葬礼的“总指挥”,也是昨天现场最忙碌的人。他告诉记者:“昨晚我和师兄弟们聊得很晚,话题都没离开师父。”由于太兴奋,他凌晨4时就起床了,“师父太有造化了,看今天天气多好啊。”

  侯耀文的徒弟李福胜提着一袋饺子和一大袋纸钱来到了现场。他笑着跟记者说:“师父生前最爱吃我爱人包的三鲜馅的饺子,这是我爱人昨天晚上特意包的。”

  侯耀文的生前管家牛成志在接受采访时显得也很高兴,他说:“遗产纠纷得到一个圆满的解决,这不愉快的一页终于翻过去。现在终于只对着师父一个人祭拜,不用再对着一面墙了。不管什么时候,都应该把亲情放在第一位。”

  焦点人物

  郭德纲不参加仪式

  昨天的侯耀文骨灰安葬仪式举行前,大家都在猜测徒弟郭德纲是否会到场。直到22日晚,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很明确地对记者表示“不会去”。

  王海解释说,关于侯耀文安葬的消息,郭德纲是看到媒体的报道才知道的,而之前他没有接到过组织者的任何通知,“哪怕是一个电话也可以呀!我们连具体的时间地点都不知道,我们怎么去!”王海还透露,郭德纲虽然没能参加骨灰安葬仪式,但今年的清明节,他会亲自率领德云社的弟子们去侯耀文墓地吊唁。

  昨日14时54分,郭德纲发出了一篇微博:“(恩师入土,心愿终遂,清明日德云全体将去祭拜,有感而发。)花经夜雨香犹在,月被云遮光怎迷。先生浩气垂千古,南北山头猎猎旗。三尺土埋师徒义,两段情缘死不渝。冷观霄小空嘁嘁,羞与他人共典仪。”文字中不难看出他对恩师的怀念之情。
(责任编辑:史少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