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冯小刚亚洲电影大奖上献爱心 向日本灾区捐50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3日17:44

  搜狐娱乐讯3月21日晚,在香港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中,冯小刚获得“亚洲最佳票房导演大奖”,并现场面向东京国际电影节主席宣布,代表《唐山大地震》出品方向日本大地震灾区捐献50万元人民币。颁奖嘉宾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导演介绍了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基金会,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中日电影节实行委员会联合发起的“电影之光爱心行动”,倡导亚洲电影人用电影之光连接亚洲的温暖与希望,代表“中国电影人与参加亚洲电影大奖的各国电影人,向日本电影同仁深表慰问,为日本灾区的复兴祈福”,启动了中国电影界对日本电影界的募捐行动。

  3月11日,日本东部发生巨大地震海啸,举世震惊。随之而来的核辐射事故,更是给日本国民的心灵带来了不可估量的阴影与创伤。日本社会,正在经历战后最大的灾难与悲剧。

  电影之光,折射着人类的命运与情感,象征着人类的温暖与希望! 中日邻邦,唇齿相依。 为了日本国民能够早日从震灾悲剧阴影中走出,也为了加深中日两国国民情感的理解与交流, “电影之光爱心行动”还呼吁中日两国国民更多的关注两国的电影文化,特别是呼吁更多的中国民众关心和观看更多的日本电影,并呼吁将今年中日电影交流的部分展映收入捐赠给日本,期盼中日电影交流,能够超越各种灾难与痛苦,映照出面向未来的希望之光。

  共同倡议“电影之光爱心行动”的还有中日电影节实行委员会理事长耿忠和旅日导演,日本电影导演协会国际委员会委员李缨,以及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和香港国际电影节艺术总监李焯桃先生。代表中国电影人倡导这一行动的李前宽主席在颁奖典礼现场向东京国际电影节主席依田巽先生递交了一封公开信(见附文),内称“电影之光爱心行动”将邀请成龙与章之怡为形象大使。相信“电影之光”,能够重新照耀日本,给灾难中和灾难后的民众,重新带来电影与人生应有的美好与力量。

(责任编辑:薄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