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借枪》 > 新闻动态

《借枪》昨晚播大结局 剧情“过瘾”拉动收视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周萌
2011年03月18日15:33

  昨晚,电视剧《借枪》收官,很多网友对于结局给予“过瘾”评价,直言“熊阔海”给力,而随着剧情的紧凑,从15集以后,该剧收视率有了一个明显的回弹,随后的收视率一直呈现上升趋势。

  ●结局看点

  熊阔海牺牲 打破“大团圆”

  大结局中,熊阔海公开向加藤宣战,整个天津都跟着沸腾了,不仅有不少市民围观,甚至有人还在公寓的一个阳台上设立了一个临时电台,实况转播熊阔海的动向。

  这些剧情都让观众觉得太荒诞了,不过,不少观众在觉得荒诞的同时,又觉得剧情很合理,在看到熊阔海掏出手枪杀加藤的那一刻时,不少网友表示“过瘾”。

  对于熊阔海最终没能逃脱,被敌人杀害,也让网友感触颇深,“看惯了大团圆的结局,其实,这样的结局更有想象的空间。”

  虽然大结局的收视率还没有出炉,但可以肯定的是,从15集以后,收视率有了一个明显的回弹,随后的收视率一直呈现上升趋势。

  ●收视观察

  呈倒抛物线 后期上升

  虽然大结局的收视率还没有出炉,但前面29集的收视率足以让各卫视和众主创们喜上眉梢。

  3月3日一开播,该剧在北京、天津、东方、浙江四家卫视的首播收视率都排在全国卫视同时段收视率的前十名。

  虽然在前几集的播出中,因为剧情较慢,收视率稍有下滑,但随着剧情紧凑,从15集后,该剧收视率有了明显的回弹,随后一直呈现上升趋势。“我们现在最高收视率比开播的时候几乎翻了一倍。”东方卫视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创答疑

  为何不救妻女?

  相信看过该剧之后,很多观众都会心存一个疑问,熊阔海为什么没有通过舆论压力,迫使加藤交出自己的妻女,而是看着妻子死在自己的面前,任由加藤对自己拳打脚踢,咬着牙一个字也没透露?

  张嘉译:没有确凿证据

  对于这一疑问,熊阔海的扮演者张嘉译表示,虽然可以通过舆论压力让加藤回到天津,接受熊阔海的挑战,但是日军十分狡猾,一定会死不承认,而熊阔海又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妻子就在日本人手上。

  如此一来,如果熊阔海一口咬定妻子在日本人手上,但又拿不出证据,很有可能被日本人反咬一口,造谣熊阔海打退堂鼓了,这反而会让他所处的形势更不利。

  文/记者 周萌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