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港台电视

《摘星之旅》迎来大结局 难挽剧情硬伤惨淡收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21日14:12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上周收视惨淡的《摘星之旅》终于迎来大结局,粤语版播了30集便收尾,比国语版足足少了4集。虽然粤语版比起国语版顺眼很多,无论是影像的清晰度、配音还是音乐都更加协调,但却依然无法挽救剧情硬伤。

  方丽京患上脑癌,海星一直健康的母亲蕙心心脏病发离奇死亡,海亮惨被钟林大杀害……编剧用尽一切狗血剧情虐待几位主角,希望博观众眼泪,但弄巧成拙。结局更是将狗血剧情推到极致:当钟林大正在为眼前的胜利沾沾自喜时,突然在会场鼻血横流,送到医院即被证实患了肝衰竭,而且病情严重要立刻动手术,病情发展得迅速到令人难以接受。更神奇的事情还在后面,前几集中病情恶化的方丽京居然奇迹般康复,剧中医生不禁对这个医学奇迹和人体自愈功能的强大发出感叹,不过这种医学奇迹恐怕只能出现在《摘星之旅》之中。

  虽然,大结局的剧情相当狗血,但是有不少观众还是被最后钟林大和钟叔、海亮和海星之间的父子情打动,特别是最后海星回忆的那个故事,父子两人在海边漫步的动画配上旁白,十分感人。有网友称:“以往看电视剧很少会哭,这次真的被感动了,且不说配乐和演员的演技,单单是那份亲情就让我动容。”更有不少观众为钟叔和海亮的死鸣不平,认为结局太过悲惨。

  香港电视收视率榜

  (根据TVB提供香港地区收视数据,9月13日-9月19日)

  名次 节目名 收视率

  1 《公主嫁到》 33点

  2 《摘星之旅》 27点

  3 《超级游戏掌门人》 25点

  4 《天天天晴》 23点

  5 《名人厨房》 20点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