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洛杉矶之战》 > 《洛杉矶之战》新闻

《洛杉矶之战》18日上映 催泪弹不逊手榴弹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核桃
2011年03月17日09:03
视频:《洛杉矶之战》预告片
《洛杉矶之战》的特技场面绝不欺场
《洛杉矶之战》的特技场面绝不欺场

  历经几个月的进口片低潮期后,3月18日华夏电影终于推出2011年第一部真正意义的好莱坞大片《洛杉矶之战》。116分钟的片子,看得惊心魂魄高潮迭起,一刻未得轻闲。请注意,它是动作科幻战争大片,而非简单的灾难片!

  缘起神秘事件 火并外星军团

  UFO、外星人,各种相关记录在案的目击事件,都因疑云重重而蒙上一层神秘色彩,该类题材的电影电视剧作品也是层出不穷。《洛杉矶之战》的故事灵感来源于1942年2月24日深夜洛杉矶上空的不明物体事件,美军对空发射无数防空炮弹,最终因未击中任何目标,以"气象气球引发防空警报误鸣"而封锁新闻。

  将美军与外星人大战搬到2011年,新型武器当然更有看头,阿帕奇武装直升机、AV-8B鹞式攻击机、M727突击步枪先后登场,足以让军事爱好者兴趣。这些装备上战场好歹也有得一拼,不然真照外星人那超高科技武器又难致命的身板儿,估计也战不了几个回合便歇菜,以大团圆收场了。

  外星人军团就是冲着灭绝人类来的,他们的目的就是毁灭,以夺取水资源。与之展开激烈对抗的,是驻扎在美国加州的海军陆战队第二营第五队,任务从营救几名市民,到誓死不退端了外星人老巢,一次次陷入绝境,最终拼赢了。

  时势造就英雄 好戏还在后头

 

美国式个人英雄主义必不可少
美国式个人英雄主义必不可少

  老美总是爱在大片中表现他们的英雄主义,尤其个人英雄主义,这一次,仍然,不过我们乐于看见,因为现今本就是一个缺乏英雄的年代,或者说盼望英雄出现的年代。

  由艾伦•艾克哈特饰演的兰兹中士,外冷内热,坚韧有魄力,虽然开始时与队员略显隔阂,却最终用勇气取得他们的信任,并与其他士兵成为患难兄弟。大兵间的生死兄弟情是战争影片必不可少要渲染的部分,像是《拯救大兵瑞恩》、《阿甘正传》,而从误解中走出最终达成一致目标。印象中很深的一场戏,是九死一生地带市民登上直升机后,兰兹独自一人回到地面要试图侦查外星人指挥中心,本以为他会成为一个孤胆英雄,不料他的战友纷纷从直升机上滑落到地面上。不禁产生一种本以为结局已至,却觉得好戏才刚刚上演的激动。

  文戏令人动容 战场更显真情

 

海军陆战队士兵与平民的文戏打动观众
海军陆战队士兵与平民的文戏打动观众

  战争戏或是科幻片甚至是灾难片一不小心就会拍得很空洞,适当文戏还是相当必要的,不然整场戏只看到决出个输赢胜负,倒还不如一场球赛来得痛快。我们爱《独立日》,是因为感受美国总统让老美们热血沸腾的气概;爱《阿凡达》,是因为I See You的浪漫;爱《泰坦尼克号》,是因为转瞬即逝的真爱。《洛杉矶之战》中虽然没有爱情元素,却也不乏几次让人动容的画面。

  相比外星人军团的冰冷惊恐,人类的情感显得要温暖多了,无论是即将出征的男人对怀孕妻子的眷恋,还是普通男孩对于军人的信赖,还有战友间"不抛弃不放弃"的坚持,都给灰蒙蒙的战争画面加添一些人性的光芒。让你看着人类与外星人间不可思议的残酷战争时,偶尔会发出"人间自有真情在"的感慨。

  直面外星兵团 升级版"异形"

 

片中出现的外星军团令人生畏
片中出现的外星军团令人生畏

  《洛杉矶之战》预告片或令人以为这是一套《后天》、《2012》式的灾难片,不明物体翻搅沸腾的海浪涌来,一路汹涌地冲上岸,不自觉地联想到这几天看到的日本地震海啸新闻画面。不可思议的破坏力,如实地再现在大银幕上。随之画面的转切,无数身形模糊的不明物体出现,原来一切的灾难来自于外星人,那又是一种别样的恐惧感。

  老美的科幻或是恐怖电影,最令人不爽的就是外星人或是"异形"迟迟不现身,仅以背景音乐或是主人公们的紧张来制造恐怖情绪,最终却不知其庐山真面目。《洛杉矶之战》中,外星人不仅现身,在其军团中还能隐约分出"领队"来。尤其第一次近距离出现在大兵面前,着实吓人一跳。主人公为了找到外星人的"命门",还在一名美女兽医的协助之下"解剖"了一外星人,具体画面实在描述不出,看过《异形》的不难联想到。

  从开头出现的外星人,到庞大的外星军团,再到外星武器、可自由组装无人驾驶飞行器,到最后如同打游戏到关口才得以一见让人目瞪口呆的外星指挥中心,一步步地,编剧给美国大兵们设置了一关难似一关的障碍,也让观众自然而然地陷了进去。

  看完整部片,《洛杉矶之战》被归类为"科幻战争片"是有道理的,除反抗对象由人类换成外星人之外,战争场面延续了该类题材一贯的真实与震撼。在拍摄手法上借鉴了纪录片的风格,跟拍镜头犹如战地记者的新闻录影一般。为“直播”人类与外星人的轰天激战而放弃3D效果,《洛杉矶之战》算是很有诚意。

  文/核桃

(责任编辑:陈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