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洛杉矶之战》雷翻观众:大兵威武外星人脑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17日02:39
《洛杉矶之战》剧照.jpg
《洛杉矶之战》剧照.jpg

  新快报记者 刘嫣

  新快报3月17日讯 “三月不宜进影院,一进影院就雷翻!”昨天上午在广州提前观映的进口大片《洛杉矶之战》,再次证明了这句话的正确性。这部事先很神秘、预告片很惊艳的好莱坞电影,上周末在北美上映后票房超过3500万美元,但口碑却差得一塌糊涂。导演声称自己是在看了《第九区》后有了拍摄此片的灵感,又从《黑鹰坠落》和《独立日》中找到了不少风格,但可惜的是这部“地球人大战外星人”题材的电影,并没有拍出任何的新意,反而战争片不像战争片,灾难片不像灾难片,外星人更是脑残得让观众几欲“咆哮”。

  《洛杉矶之战》将于3月18日正式登陆国内各大影院,喜欢热闹的观众可以去影院感受“砰砰砰”的枪声和“轰轰轰”的炸弹声。

  预期太高预告片吊人胃口,宣传词写得太好

  看完《洛杉矶之战》后很多观众大失所望,很大一部分程度上是受了之前预告片和宣传词的影响。把观众的胃口吊得太高,但没想到影片本身实在太不给力了。

  本片的预告片以一种记录片的方式,描述了外星人到达地球,各地都爆发了战争的残酷情形。特别还用到了1942年发生在洛杉矶未解之谜的真实历史影像。据了解,1942年2月25日凌晨2点许,美国西海岸洛杉矶的上空突然迎来了一批不速之客。由于当时距离珍珠港事件过去才不到3个月,因此军方认为这是日军的飞机,并立即进入了战斗状态。不过更多的人相信,那天晚上出现的是UFO。同时,导演从前两年非常火爆的小成本电影《第九区》中获得灵感,决定用CGI技术与手持拍摄相结合的处理方式来拍摄《洛杉矶之战》。这两个背景,都让观众相信这部外星人题材的电影会被演绎得很有新意。

  另外,根据之前的宣传材料,《洛杉矶之战》的拍摄风格和《黑鹰坠落》、《独立日》这两部影片非常接近,也就是更靠近战争片,而不是灾难片,这使得大家越发相信这是一部很不同于以往的外星人入侵地球的电影。而最后影片实际呈现的风格,却让观众大失所望。

  敌人太笨

  美国大兵英勇无畏,单枪匹马炸飞船

  虽然导演之前做了很多铺垫,让外星人入侵这件事情变得有些可怕,但随着外星人登陆后观众才发现,这次来的是一帮非常脑残的外星人。脑残到美国大兵的一支小分队就可以炸掉整个控制中心,匪夷所思。

  尽管在本片开拍以前,剧组很希望能创造出不同于以往却充满真实感的外星军队,为此他们参照了自然界里的很多东西,甚至查阅了《国家地理杂志》、网上的视频资料,考虑了各种稀奇古怪的昆虫和海洋生物,还有奇形怪状的机器人设备,最终设计出片中金属加碳基生命体触须系的混合物来做外星人。可惜的是成本所限,片中外星人连一个正脸都没有,根本不知道脸长什么样子。最诡异的是为了研究出如何杀死外星人,导演设计了一场美国大兵与兽医平民解剖外星人的场面,整个银幕都是粘乎乎的肉体和液体,让人看了想吐。

  这边不给观众清楚地看清外星人的样子,那边却安排这些外星人做出一系列脑残举动:抱着“攻占地球抢夺水源”的目的来充当炮灰,只懂得火力全开,四方扫射,但精确度很低。最重要的控制中心只留几个人看守,最终被一小支美国大兵攻了过去,引来导弹炸毁了。对于这样“伤不起”的外星人,观众们也实在无语。

  相比之下,美国大兵就厉害多了,他们不但聪明、勇敢,而且枪法超级准。尤其是男主角南兹单枪匹马就炸掉了飞船,更在关键时刻带领几个手下炸掉敌人大本营,就算和外星人面对面遭遇,也是他没事,对方却翘辫子了。

  煽情太过

  7000万美元让全片不断爆炸又爆炸

  和以往每一部灾难大片都会找一个感情点来附着一样,《洛杉矶之战》这次抛弃了亲情和爱情,选择了部队里上级与下属之间的手足情来刻意展现。男主角南兹因为在一次执行任务的过程中让兄弟们惨死却自己活了下来,而时刻内疚并被所有人误解,在这种情况下他才不顾个人安危,做出一系列看起来简直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了塑造他的英雄形象,导演花费了大量的篇幅去描述别人怎么误解他,最后又是怎么了解他从而和他并肩作战的。这些煽情的场面穿插在一个个爆破的动作场面里,显得相当突兀,而且极大地影响了节奏。

  除了煽情失败以外,片中的爆破场面也相当夸张。据了解,为了能拍摄出洛杉矶残垣断壁的景象,剧组在路易斯安那搭建了一小片洛杉矶的街景,在其中加入了报废的汽车、烧毁的卡车和坦克,以及坠落的直升飞机等等。因为场景是假的,所以可以想怎么炸就怎么炸,剧组使用真实的爆破来拍摄,爆炸,爆炸,再爆炸,整部电影硝烟弥漫。好不容易不炸了,却又有各种枪声,总之这是一部不怎么安静的电影,其激烈程度比起几部《变形金刚》来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相比导演的乱花钱,应该赞扬一下的是本片几位主演的敬业精神。真实的爆炸难免会出现安全隐患,而且演员的表演又要和爆破的时间点严丝合缝,所以大多数时候演员们都放弃特技替身,亲自上场。《黑暗骑士》中的“双面人”艾伦·艾克哈特扮演了即将退役的陆战队上士南兹,《阿凡达》里的空军少尉米歇尔·罗德里格兹扮演空军侦查兵。两个人都拿着极低的片酬,做各种危险的动作。特别是米歇尔,就连负责训练的军事顾都对她赞扬有加,因为她熟悉各种武器装备,当她拿着M4步枪的时候,表现总是让人放心,因为她的每一个动作都是一名士兵在实际战斗中应有的战术动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快报

650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58328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