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刀见笑》 > 新闻动态

乌尔善做客《电影锋云》:电影是严肃游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5日19:01
湖南卫视《电影锋云》录制现场,主持人王翰涛(左)与导演乌尔善(右)
湖南卫视《电影锋云》录制现场,主持人王翰涛(左)与导演乌尔善(右)

 

主持人王翰涛
主持人王翰涛


  “我觉得电影也是个游戏,尽管是一个严肃的游戏,”导演乌尔善近日做客湖南卫视《电影锋云》时坦言。

  3月17日,电影《刀见笑》将在中国以及北美、东南亚等地同步公映。由此,新锐导演乌尔善进入了越来越多的公众视野。

  我是一个严肃的人

  本月17日“亚洲星引力电影计划”即将推出它的第一部作品——由青年导演乌尔善执导的武侠喜剧《刀见笑》,这部风格独特的电影未及公映就受到20世纪福克斯公司的力捧,并在海外电影节上引起热烈反响。

  “其实我是一个挺严肃的人,”乌尔善说道,这跟自己对电影的观念有关。而这一观念则来源于自己很喜欢的作家博尔赫斯,“他说文学是一个游戏,尽管是一个严肃的游戏。”正是把这个态度放在电影上,在乌尔善眼里,电影也是个游戏,尽管是一个严肃的游戏。

  在影片《刀见笑》中,乌尔善如同游戏一般地运用拼贴手法穿插入各种视觉艺术形式,MV、广告、动画、历史资料片、电子游戏等随手掂来,看起来影片就是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癫狂盛宴。

  先锋武侠or先疯武侠?

  《刀见笑》并不是一部常规意义上的武侠电影,没有循规蹈矩,没有四平八稳。导演乌尔善在这部作品中倾注了一个电影青年的热情、创意和想象力,用自己独有的视听语言创造出另类武侠世界。

  在宣传的时候,这部电影被烙上“先锋武侠”的印记。在乌尔善看来,若是“先锋”的话,它也应该是发疯的那个疯,“就是它有点不正常,然后有一点不老实,可能超过一般人的意料。”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