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观音山》电影 > 《观音山》新闻

《观音山》票房超5600万 誓将真实进行到底

来源:千龙网
2011年03月15日13:36

  近两年,华语电影繁荣得如火如荼,各大院线赚的更是盆满钵满。在鱼龙混杂的各类影片中,正在热映的《观音山》脱颖而出,得到了观众和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票房成绩也一路飘红,上映两周即突破5600万。《观音山》成为2011年春季最让观众惊艳的影片,归根结底在一个“真”字。片中的角色真实,无论是南风还是丁波,都是生活在你我周围的那个人。片中传递的情感真,无论是几个家庭复杂矛盾中夹杂的亲情,还是南风与丁波兜兜转转的爱情都能引起每个观众的共鸣,也被评为最禁得住3.15考验的影片。

  角色真,他们就在你我身边

  影片中设置的很多场景都是观众所熟悉的,即便是花了大钱建造的场景,也没有留下痕迹,四个角色在真实可信的环境中登场。影片的四个主角:范冰冰饰演的酒吧歌手南风,陈柏霖演绎的黑摩的车主丁波、为肥胖迷茫的肥皂以及老戏骨张艾嘉饰演的女房东常月琴。其中南风、丁波和肥皂是三个高考落榜青年,同是天涯沦落人的他们一起租住常月琴的房子。落榜青年和女房东这样的角色在我们身边司空见惯,每个观众或多或少都和这样的人物打过交道。甚至南风身上穿的那件格子衬衫,也是那么稀松平常,就是在动物园20块钱能淘到的那种。这样的角色设置让观众感觉贴近生活,更容易地融入主人公的故事,感受他们的情感。

  亲情真,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在《观音山》中,家庭的不幸几乎波及了所有主要人物,并直接造成了性格上的悲剧,其中最明显的是陈柏霖饰演的男一号丁波。丁波认为,在他深爱的母亲病倒之时,父亲出去找外遇了,并一直将母亲的死归罪于父亲,以至于在父亲与后母的婚礼上发飙。直到多年后,他才发现,其实自己误解了父亲,那天父亲是为了给母亲治病出去借钱了。此外,南风面对酗酒的父亲只能选择自虐,肥皂很在意父母忙着生意却疏于对自己的照顾,而在那个叫常月琴的女人的瘦弱的身体里埋藏着丧子和离婚的痛。《观音山》是一部反映爱情的电影,但是其中的亲情也同样让人动容。而这样的故事,你应该在现实生活中听过或者见过吧?

  爱情真,兜兜转转的爱情刻骨铭心

  电影中有一幕让人印象深刻:丁波由于从小成长的环境所致,最初对与南风的感情选择了逃避,在酒后舌吻另一个女孩。而南风为了表达对丁波的爱情,面对迎面呼啸而来的火车却躺在铁轨上一动不动……南风和丁波的爱情平凡的就像生活中的每一对小情侣。无论是忘情的激吻还是激烈的争吵,无论是最初对爱的逃避还是在爱中的相濡以沫,都让曾经爱过或正在爱着的观众心中击起了强烈的共鸣。

  角色真实、情感真实、故事真实,这也许是这部现实主义题材影片获得广泛肯定的最根本的原因,因为只有真实才能拷问观众的心灵,才能让观者有所得、有所悟。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