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观音山》电影 > 《观音山》新闻

《观音山》持续升温 两周票房过5600万元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5日09:20
《观音山》主创在杜维尔电影节首映式上
《观音山》主创在杜维尔电影节首映式上

 

范冰冰灌白酒
范冰冰灌白酒

 

观音山主创在杜维尔电影宫前
观音山主创在杜维尔电影宫前


  搜狐娱乐讯 由李玉执导,张艾嘉(在线看影视作品)、范冰冰和陈柏霖(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观音山》已于3日公映,继首周获得了2600万元人民币的票房之后,第二周持续升温,已经超过了3000万元票房,累计票房达到5600万元以上。该片同时也入围了第13届法国杜维尔电影节,制片人方励和导演李玉携主演陈柏霖已于日前前往法国参赛,成为杜维尔获观众最喜欢影片。对于票房好成绩,方励表示:“我从来都坚信中国不缺好电影、也不缺好观众,《观音山》证实了我的看法,谢谢观众的支持。”

  《观音山》捷报频传 第二周票房过3000万

  《观音山》拍摄完成后,一直都是捷报频传,先是在去年底的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李玉和主演范冰冰分获最佳艺术贡献和影后2项大奖;而3日公映后,首周末的票房高达2600万元,《观音山》的第二周票房同样给力,达到3000万元以上。远在法国的方励得到这消息后表示:“我从来都坚信中国不缺好电影、也不缺好观众,《观音山》证实了我的看法,谢谢观众的支持。”

  由李玉执导的《观音山》此前在第十三届法国杜维尔亚洲电影节上得奖呼声甚高,成为最受观众欢迎的影片。陈柏霖以其亲和的表演俘获了影迷的心,在杜维尔刮起了一场亚洲偶像的旋风。在颁奖礼后,他成为当场最受关注的明星,但他一点都没有明星架子,与各个请求与其合影的获奖者合影。甚至临时客串了韩国电影《The journals of musan》副导演李伧东的翻译。

  目标是赶超《色,戒》

  之前,负责《观音山》发行的著名电影人高军则大胆预测,李玉将凭借该片成为“亿元票房俱乐部”的最新一位成员——虽然经过了数年,中国内地的电影银幕数量逐年递增,但是,作为一部文艺片,票房过亿也绝对会是一个绝佳的成绩。

  李安的《色,戒》在2007年公映后,轻松取得了1.2亿元票房,成为了文艺片的一个票房黑马标杆。之后虽然有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山楂树之恋》、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赵氏孤儿》等影片也相当有“文艺范儿”,但上述影片的导演都已成名多年,《赵氏孤儿》更是大腕云集,因此《观音山》能取得如今的票房成绩,实属不易,李玉也成功进行了一次“以小博大”的翻身。

  墙内开花 内外都香

  《观音山》已于法国时间12日在杜维尔亮相,现场1500名观众被电影里的激情感染,给予了主创长达10分钟的鼓掌。李玉表示:“国内外的观众反应都是一致的,连笑点都很像,在电影的世界里,没有国界。”

  和很多国产文艺片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境况不同,《观音山》在国内也受到了观众的追捧。片中范冰冰饰演的南风对爱情、对亲情的迷茫,张艾嘉饰演的常月琴对生命的迷惑……各方面都引发了不同层次观众的认同和思考。可以说,《观音山》是三月影市的一剂强心针。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小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