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修改版《卡门》演八场 揭幕大剧院歌剧节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1年03月12日01:51
 


  (记者 李澄)大剧院版比才歌剧《卡门》在去年首演引起轰动之后,又将于4月9日至16日作为“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1”的开幕大戏连演8场,也创下北京20多年来西洋经典歌剧一轮最多场次纪录。

  大剧院在去年歌剧节强力打造的新版《卡门》,由国际当红导演弗朗切斯卡·赞贝罗执导,并力邀英、法、美等六国的艺术家联袂创作,组成了一支不折不扣的“跨国团队”。首轮共演出了6场,几乎场场爆满。因此在这轮演出中,大剧院特意将这部去年大受欢迎的剧目定为了新一届歌剧节的开幕大戏,并且又增加了两场演出。

  相比去年,《卡门》今年的演出阵容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两位国际最当红的女中音歌唱家分别饰演女主角卡门。一位是维克托丽拉·维津(见图),被评论家评为“少数能赢得国际赞誉的女中音歌唱家之一”。另一位饰演卡门的是曾经获得过大都会歌剧院议会甄选奖和多明戈世界歌剧大赛奖项的乔希·佩雷兹,同样是一位不凡的实力派。

  此次男主角唐·何塞的饰演者著名男高音布兰登·乔瓦诺维奇在去年和维津共同出演大都会歌剧院的《卡门》时,被评价为“最佳搭档”。此外,此次参演《卡门》的艺术家还包括了美国男中音歌唱家麦克·托德·辛普森以及我国著名歌唱家魏松、袁晨野等。

  据介绍,本轮演出实为“修改版”,对于服装、道具、灯光等的改动都更加还原《卡门》发生年代的真实感。如卡门的裙装将改为1890年的板型,以更加突出卡门优美的身材曲线。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