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观音山》电影 > 《观音山》新闻

《观音山》登杜维尔 与《挪威森林》夺金莲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1日10:35
陈柏霖与导演李玉和制片人方励在机场留影
陈柏霖与导演李玉和制片人方励在机场留影


  由李玉执导,张艾嘉、范冰冰和陈柏霖主演的《观音山》已于3月3日公映,继日前片方公布首周末票房突破2600万元的好消息后,昨日制片人方励和导演李玉携主演陈柏霖已经到达法国,参加即将开幕的第13届法国杜维尔电影节,并和陈英雄执导的《挪威的森林》一起角逐最佳影片金莲花奖。值得一提的是,李玉曾于2006年凭借《红颜》摘得金莲花奖,而《观音山》主演范冰冰、张艾嘉、陈柏霖也分别被提名影后和影帝。

  《观音山》成春季档票房黑马

  《观音山》的首周末票房成绩为2600万元,居上周新上映的6部影片之首,同时也是该周华语片票房冠军——作为一部文艺片,这个成绩实属不易,有人对此笑谈“《观音山》文艺着把钱挣了”。许多影评人、电影人和普通观众都通过自己的微博表达了对该片的喜爱,因此《观音山》有越来越火热的迹象。

  记者还留意到,自从票房成绩出来后,许多网友纷纷留言,称觉得李玉拍出《观音山》这样“诚恳的电影”很不容易,“最近几年,烂电影太多了,抢钱的电影也太多了,甚至不少知名导演也有这样的嫌疑。而李玉能够不受影响、坚持自我地走到今天这一步,尤其是拍出了《观音山》这样的影片,值得我们尊敬”。一位网友则留言称:“让真诚做电影的人看到了希望”。不过《观音山》同时也引起了一些争议,尤其是片中张艾嘉的戏份甚多,但东京电影节却将影后颁给了范冰冰,这点也成为了影片遭人争议之处。对此,有熟悉电影节的业内人士解释道:“奖项其实很多时候是对一个演员的鼓励,范冰冰能够完成这个角色,太不容易了,因此拿影后也是理所当然。”

  挺进杜维尔 和《挪威的森林》抢大奖

  杜维尔电影节是欧洲最大的亚洲电影节之一,由热爱亚洲电影的外科医生艾伦•巴德尔于1999年创办的。法国杜维尔电影节除了推崇电影的艺术性外,还持续关注类型片的发展方向。本届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中除了《观音山》,还有桥本直树执导的《生育权利》、园子温执导的《死鱼》等片,而《观音山》最大的对手无疑是由法籍越南导演陈英雄根据村上春树的小说《挪威的森林》改编而成的同名电影。该片虽然在之前的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上该片无甚斩获,但外界的评论称,最佳影片大奖将在《观音山》和《挪威的森林》中产生。

  李玉5年后重回杜维尔 范冰冰能否成行成迷

  记者还从片方了解到,范冰冰在结束一周的全国各地宣传活动之后,就启程前往巴黎参加巴黎时装周,而她会不会在时装周结束后前往杜维尔电影节为该片宣传助阵?现在仍是一个谜。

  由于之前曾凭借《红颜》摘得过金莲花奖,因此这次李玉显得尤为轻松:“也许是因为电影里有一首许巍的《蓝莲花》,所以就得回杜维尔看看那朵金莲花了。很久没去那个小城了,上次去还是5年前。”而这次前往法国,李玉也笑言没了之前去参加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时候的紧张情绪,“就是故地重游,没有奖项期待”。不过杜维尔当地的媒体则分析,李玉获奖的可能性比较高。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