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斯琴高娃演《娘》当娘 自称无愧于心(图)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3月10日10:05
斯琴高娃在《娘》中,从四十岁演到八十岁

  斯琴高娃饰演的“娘”是一个地道的农民,没有文化,也没有见识,她甚至连一个叫得出口的名字都没有。“当娘的都是贱骨头!”这是娘的自我告白。

  记者:你饰演过很多母亲角色,《娘》剧中的角色有什么不同?

  斯琴高娃:《娘》中,从四十岁演到八十岁,这个母亲平凡坚强,开明而固执,无论是年轻人还是中年人、老年人都是有感触的,大家会心疼她。

  记者:你的母亲对你塑造角色有什么影响?

  斯琴高娃:太多了,我的母亲了不得,多才多艺,她从小教导我不犯错误,特别支持我走上这条路。我记得有一次,她到摄制组里来看望我,老太太看见我眼泪就掉下来了,老太太说:“我知道这是在拍戏,可不知怎么,一看到你这么劳累,我这心里就不是个滋味。”说实话我挺自责,因为长期不能跟她在一起。

  我儿子不会说那样的话

  斯琴高娃有一对子女,儿子孙铁和女儿孙丹。除了在《娘》中与儿子孙铁上演对手戏外,母子二人还曾一起出演了《月牙儿》《东归英雄传》等多部影视剧,女儿孙丹并未继承母亲演艺的衣钵。但前不久,有消息称孙铁在公开场合表示与斯琴高娃不和。

  记者:你给自己当母亲这个角色打多少分?

  斯琴高娃:100分!我对儿女很严格,也是因为拍戏的缘故,他们小时候会埋怨我,但现在他们都长大了,自己也经历了很多,已经能够理解我了。

  记者:在教育子女上,有没有什么遗憾?

  斯琴高娃:作为母亲,我无愧于心,但也有不可避免的欠缺。我是一个演员,这个职业决定了我无法有充裕的时间陪伴儿女。但是,我的心在孩子那儿。我自己不在的时候,我就会拜托我的母亲、朋友照顾孩子,生活上指点孩子。

  记者:前不久孙铁跟媒体说起他的身世:4岁父母离婚;16岁时,父亲入狱,孙铁辍学,身无分文独自去深圳闯荡,有外界质疑你们母子俩关系不和,你如何回应?

  斯琴高娃:孙铁觉得我不合格?都这么大的人了,我的儿子不会说这种话。我希望大家能理解,他从小没有跟我生活在一起。任何人长久不在一起,都会有陌生感,就算是天天在一起,也会有小摩擦,这很正常。

  打心眼里崇拜爱人

  斯琴高娃的丈夫是一位著名的音乐家,二人过着幸福而又美满的生活。谈起自己的爱人,斯琴高娃充满了爱意,更称爱人是她崇拜的人。

  记者:在观众心目中你是女强人的形象,生活中你也是这样吗?

  斯琴高娃:我不是女人!这是一句玩笑话。其实到了我们这个年纪,已经没有什么性别区分了,可男可女,没有什么包装粉饰,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我不会与爱人撒娇,我只有在戏中撒娇。

  记者:你很忙碌,因此会忽略爱情与家庭吗?

  斯琴高娃:事业、爱情、家庭对我是同等重要的,但在拍戏期间,必须将主要精力放在创作上,所以我自己会去平衡。拍戏空隙我会给家人打电话,跟朋友发个短信。只要有空,我会下厨做饭,我特别喜欢吃辣椒,最拿手的就是拉面。

  记者:你的爱人会因为你忙于工作对你有意见么?

  斯琴高娃:从来不会。他很有才华,很支持我,我打心眼里崇拜他。我不愿意让他来探班,因为演员拍戏的时候,过的不是正常人的生活。

  52集电视剧《娘》目前正在安徽、辽宁和山东等几大卫视热播。这是著名影星斯琴高娃携手宋春丽、刘佳等数位影后饰演母亲群像。斯琴高娃饰演一名在绝境中抚养儿女的“娘”,这一形象如重磅催泪弹,在地面频道播出时赚足了观众的眼泪。随着《娘》的开播,62岁老戏骨的家庭生活再度受到关注,生活中的斯琴高娃扮演了女人一生要扮演的三个角色:女儿、妻子、母亲。昨日,斯琴高娃接受了记者专访,外界传言她与儿子孙铁不和,接受记者专访时她数次哽咽,“作为母亲,我无愧于心,我自认是称职的。”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