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十年演出400场《大红灯笼高高挂》再登大剧院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3月10日09:15

  由张艺谋执导、中国国家芭蕾舞团排演的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自2001年5月2日在天桥剧场首演至今已近“十岁”。3月12日至13日,这部已经成为中国芭蕾新经典的名作将再度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纪念自己的10岁生日。

  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是原中芭团长赵汝蘅力邀张艺谋共同创作的,在创作过程中两人不断碰撞出艺术的火花,使这部作品成为中国芭蕾“走自己民族特色”道路上一部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作品。10年来,《大红灯笼高高挂》演出了近400场,走过了世界各地几十个城市,所到之处都评价颇高,被认为是继《红色娘子军》之后,在21世纪代表中国芭蕾艺术最高水准的作品之一。中芭还因此获得有舞蹈奥斯卡之称的英国“国家舞蹈大奖”最佳外国舞蹈团的提名。据悉,《大红灯笼高高挂》在今年晚些时候还将作为特邀展演节目参加德国汉堡艺术节。

  在芭蕾的版本中,张艺谋将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的情节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编,极大地简化了人物关系,只保留了故事中老太爷和三位姨太太,并增加了一个新的人物——三姨太的情人戏班小生。故事就是围绕着三姨太与小生之间对爱情、自由的追求展开的。据悉,中芭对此次演出十分重视,派出了最强的阵容,首席演员张剑、王启敏将饰演三姨太、孟宁宁饰演二姨太。(记者:张学军)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