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刘烨新片《硬汉2》 > 新闻动态

《硬汉2》动作升级 丁晟续写英雄老三传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7日11:27
导演丁晟工作照
导演丁晟工作照

  由丁晟执导,刘烨、焦恩俊、张梓琳、刘承俊等出演的硬派幽默警匪大片《硬汉2》将于4月1日公映。片中,刘烨扮演的老三承袭了上一部的性格,与黑恶势力决战。昨天,丁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韩三平的支持下,他完成了《硬汉2》,“我被人物打动了,爆发点是我的英雄情结,在《硬汉2》中我将老三的故事延续下去,与商业更贴合”。

  2008年岁末,丁晟导演的《硬汉》杀入贺岁档,获得1000多万元票房,这个数据没能让丁晟满意。昨天,丁晟回顾往事表达了遗憾:“可能是档期的选择问题,还有其他综合因素,可能是我的风格有点特殊,讲故事的方式比较特别,导致了观众接受起来很慢。当时的票房并不是我期待的票房。我作为导演,在宣传、发行市场方面是力不从心的。”他认为,当时那种环境,并不适合拍摄《硬汉2》,“有点不甘心,我对那个特殊题材很有兴趣,但是情感抒发出来没有得到更多共鸣”。

  在拍摄《大兵小将》时,事情有了转机。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找到丁晟,表达了对《硬汉》的喜爱,这让丁晟找到了重新出发的信心,“他的视角和我不一样,我拍《硬汉》是被人物打动了。但是韩总看到了影片的现实意义,他认为电影折射出不良的社会现象,老三这个有些痴傻,却一心正气的角色,恰好扮演了一个都市铁面佐罗的形象,说不定能拍成一部中国的《佐罗》。”两个人一拍即合,认为《硬汉》系列能促进中国电影类型片多元化发展,“韩总从宏观角度给了我很好的激励,激发了我的创作热情,既然前面有不甘心和遗憾,那为什么不在续集中弥补呢?”

  《硬汉2》的全名是《硬汉2:奉陪到底》。丁晟说这一片名体现了影片主旨,依旧围绕见义勇为的老三。“老三的主要特征不会变,他永远是老百姓,属于能替老百姓出气的阶层。他的个性不会变,他有缺陷、偏执、天真。”

  新片中,老三的职业是快递员,水壶和自行车成为老三见义勇为的“武器”,“《硬汉》中老三标志性的武器是红缨枪,但携带和施展起来不太方便。红缨枪只能做棍使用,不能刺人,我认为老三是不愿伤人的,所以没有再使用凶狠的武器。在《硬汉2》中,用了军用水壶,这是对他水兵身份的继承。”

  丁晟说,经历《硬汉》,他对商业片的理解更深了一层,于是《硬汉2》有意向观众靠拢,“《硬汉2》中老三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爱情。这个元素商业,是我考虑观众感受设定的。”片中,丁晟起用新人担任重要角色,如韩国舞王刘承俊、散打王柳海龙、模特张梓琳。“张梓琳不是花瓶,她对角色的理解和我有共通之处,此前她从未接触过表演训练。我赌博似的用新人,都押对了,我比较自豪。”

  丁晟从小就喜欢动作片,“我是非常爱拍动作片的导演,很多导演不喜欢这个类型,因为拍这个类型需要激情和吃苦。我就好这个,苦的时候特别兴奋和快乐,这是性格带来的。”之所以选择警匪题材,他表示该题材能很好地融合动作元素,“我会在这条路上坚持下去”。

  与《硬汉》相比,续集的动作场面进行了升级,丁晟将制作费用都用在了这方面。“在拍摄《大兵小将》的时候,我和成家班有很好的合作,拍摄《硬汉2》时我将成家班请来坐镇,他们为我的片子增加了打斗场面。动作设计不光要让观众感受到充满阳刚的暴力,更要让观众体验到时尚感。”

  丁晟说在编写《硬汉2》剧本时,他就拟定了靠动作讲故事的方针,“我不是很爱说话的,我想通过动作完成人物塑造,很多场景靠眼神和动作完成”。丁晟说,《大兵小将》与成龙,让他学到了很多,再次明确了一个好故事对于电影的重要性。丁晟期待《硬汉2》的好故事、强大阵容、快节奏叙事、时尚动作、完美爱情,能够娱乐观众。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